公司简介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塔复合肥及其它新型复合肥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现代化复合肥企业。公司成立于1995年,现有总资产38.6亿元,占地面积3000亩,年生产能力22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史丹利”品牌价值高达27.2亿元。2011年,各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最高水平,荣获“临沂市十佳企业”。

  2011年6月10日,史丹利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史丹利,股票代码:002588),融资11.375亿元,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史丹利化肥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沭县,在吉林、山东德州、广西贵港、湖北当阳、河南遂平和宁陵等地拥有7家子公司,实现了在全国生产、营销和服务的总体布局。

  史丹利化肥公司先后创造了“两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条尿基高塔复合肥生产线、中国第一代最高含量54%复合肥。目前,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以县级为单位的2000个销售网点,产品远销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史丹利化肥公司在同行业第一个引入国际先进的SAP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为生产、营销的健康运行提供了有力地信息管理保障。

  史丹利化肥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高塔复合肥、两步氨化法硫酸钾复合肥、熔体造粒多元素高效缓释作物专用肥、同步型缓释水稻专用肥被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史丹利化肥公司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等20余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研发新产品8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51项。“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新产品”、“熔体料浆塔式造粒复合肥关键技术与应用”、“熔体造粒多肽稳定性肥料关键技术与应用”、“熔体造粒腐植酸功能性专用肥关键技术与应用”四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史丹利化肥公司塔式熔体造粒缓释复合肥、两步氨化法新型硫酸钾复合肥、液态硫酸铵转鼓造粒复合肥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多功能一体化复合肥项目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史丹利化肥公司高塔复合肥生产技术荣获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高塔复合肥生产技术开发项目列入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自主研发的生物腐植酸复合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与同步型缓释水稻专用肥一并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入产业化全面实施阶段。

  史丹利化肥公司作为中国复合肥行业的领跑者,2008年,相继与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国家玉米研究中心(山东)、国家小麦研究中心缔结战略合作联盟,使国家三大农作物科研权威机构胜利会师史丹利公司,实现了良种良肥的强强联合,创新了中国农业合作模式。

  2009年,史丹利化肥公司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实现产学研合作,围绕提高肥料利用率和解决肥料面源污染两大课题,以高塔复合肥后续技术和绿色控释肥为攻关方向,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复合肥的创新发展。

  2011年,史丹利化肥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通过技术研发和资源配置的有机整合,在科技项目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和新型复合肥料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度、系统、全面的合作,打造中国新型肥料品牌。

  展望未来,史丹利化肥公司前景更加美好。史丹利公司已是行业的佼佼者,特别是集结了中国农业领域最顶尖科学家的技术优势,奠定了加快发展的基础。“打好基础翻一番、奋战两年过百亿”,真正成为全国最大、质量最优、效益最好的复合肥企业,在世界树起一个著名的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