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贵州省习水酒厂,始建于1952年,是国家大型二档企业,1998年并入茅台,成为茅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习酒公司位于习水县习酒镇,地处赤水河中游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二郎滩渡口,距茅台酒厂50公里,占地面积3336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厂区依山傍水,绵延十里,故称“十里酒城”。公司现有职工3000多人,拥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具有年产浓香型、酱香型两种优质白酒20000多吨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早同时生产浓香、酱香两大主流香型产品的白酒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首家同步通过法国BVQI认证和中国方圆标志认证。主导产品习酒窖藏系列、金质习酒系列、五星习酒系列荣获纯粮固态发酵标志认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在全国酱香型白酒备受关注这一市场气氛的大力推动下,窖藏习酒和金质习酒作为《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企业的主要产品,将成为酱香型白酒全国性知名品牌。公司针对性地对重点市场进行深耕细作,逐步完成全国市场的战略规划并且开展有计划的重点布局工作,继2010年销售突破10亿大关之后,习酒2011年以70%以上的高速增长继续高歌猛进,2011年的销售达到18亿元。2012年第一季度又以十亿元的销售业绩迎来了一个开门红。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表示:“未来5年,习酒将平均保持30%-50%的增长率,推动习酒实现跨越式发展。”

  “君品习酒、厚德自强”。习酒人将认真践行“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塑习酒品牌,建和谐酒城,为国酒增光,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使命,发扬“爱我习酒、苦乐与共、兴我习酒、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精心打造贵州习酒城,以厚重的君品文化和博大的习酒情怀,昂首阔步迈向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