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整合·转型·升级 洋河从创新增长走向创造增长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白酒行业在经历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期后,迎来了整合调整,转型升级期。苏酒集团作为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率先从内部自发地开始了战略、产品、营销等全方位的整合升级,继续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4月20日,农历谷雨时节,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来到宿迁,参加洋河·梦之蓝首届封藏大典,并与苏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副总经理沈加东,市场总监朱昭鑫就企业的发展变革、广告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

何海明主任(左二)与苏酒集团副总经理沈加东(右二)、市场总监朱昭鑫(右一)-沟通

何海明主任(左二)与苏酒集团副总经理沈加东(右二)、市场总监朱昭鑫(右一)

  沈加东副总经理认为,目前白酒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集中度较低,因此行业整合对洋河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洋河借此机遇进行多元化尝试与产业升级,在强强对话中,将自身进一步提高,提高市场占有率。

  白酒行业政策背景、市场环境和消费逻辑的变化,对白酒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仅仅是局部的创新是远远不够的,要基于全新的市场逻辑和消费逻辑进行创造。何海明主任:“现在的消费者越发趋于理性消费,消费者的饮酒习惯也将从传统高端政商消费逐步向现代商务、个人消费发展。”

  白酒创造增长的先决要素就是建立新的塔基,即找到全新的消费逻辑。从当前白酒企业探索和尝试的方向来看,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现代商务消费的拓展,二是年轻消费市场的开发。在政商务消费压缩的情况下,现代商务消费将成为承接中高端白酒消费的主要支撑点。为此,洋河推出私人定制“封坛酒”,基于现代商务消费者的价值体验重新构建高端酒价值。同时,将商务团购渠道取代公务消费成为发力点,积极构建多层次电商平台,洋河1号配送酒行APP从2013年11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在南京地区试运行良好,并计划近期覆盖江苏全省,未来还计划在全国具备条件的大型城市、省会城市推广。

洋河梦之蓝首届封藏大典

洋河梦之蓝首届封藏大典

  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沈加东副总经理提出,洋河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比如嫁娶、生育、祝寿、节日等都可以定制不同风格的产品。此外,洋河还积极调整产品格局,让白酒回归大众,回归消费本源,以多元化的消费格局打造新的增长点。洋河现在主打海之蓝、天之蓝产品,价格分别在150、300元左右,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以大众化、平民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抓住消费升级的机会。

  除却产品层面的创造增长,洋河在营销方面也率先发力。何海明主任表示,从春晚到青歌赛再到梦想星搭档,从经济年度人物再到感动中国,洋河一直与中国经济盛事、大事、娱乐、公益同在,央视一直非常注重与大企业大客户的战略性合作,关注企业长远发展。对此,沈加东副总经理说,洋河一直注重营销方面的创造,将央视作为品牌传播的核心平台,并积极同各行各业交流学习,追求卓越的营销之道。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