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喜乐街》领跑CSM“微博电视指数” 超数档热播节目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3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索福瑞与微博合力打造的微博电视指数Beta版7月2日宣告上线,开启了国内首个基于社交媒体评估电视节目影响力的大数据分析系统。作为一档节目口碑影响力及受众覆盖风向标的全新多维度评估指标,《喜乐街》荣登#微博电视指数#榜单第六位,超越当下热播综艺节目《花样爷爷》、《中国梦想秀》等。而就《喜乐街》播出当天(周五)单日来看,《喜乐街》已与王牌节目《爸爸去哪儿》齐头并进位列第二。


  经过CSM的一套复杂而完整的指标计算及发布流程产生的微博电视指数榜单,更能够清晰的表明节目在各个平台的传播效果和受众反应,与电视收视率互相参照,形成对节目多维度融合分析的新模式。从网络话题讨论热度以及观众口碑中即可看出,《喜乐街》在网络上受到了相当多网友的持续关注。
  阅读人数、阅读次数、提及人数、提及次数作为微博电视指数的四个关键指标,可最直观的提供电视节目微博影响力的判断依据,有力助推台网联动方式创新。在电视与微博极力融合的大趋势下,《喜乐街》作为台网联动“新玩法”的先行者,在前几期节目播出中勇敢尝试了微博与电视双平台实时互动,其中#等我有钱了#话题热度持续近50小时,占据热门话题电视节目榜第1名数小时。


  微博电视指数处于试运营期间,指数的公信力、适用性、导向性、指数与收视率的关系、指数分析与应用的丰富性和指导性等五个方面成为各方一致关注的焦点。微博超过5亿的用户规模,能够为微博收视指数提供海量数据支持,对电视节目进行多维度评价,从而实现电视台、广告主、观众和微博平台的共赢,同时为传统电视收视率做出了极大补充。未来,电视台有望通过电视收视率和微博收视指数的分析来提升传播影响力;广告主能够更有效地做出广告投放决策,提高投资回报率;观众在选择电视节目时不再面临“选择焦虑症”;对新浪微博而言,则能够借此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更多乐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