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剧“中国版越狱”《地火》央八今晚黄金档上演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6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曾经执导过《亮剑》的著名导演陈健执导,集结了苗圃、朱亚文、吕一、杜志国、程煜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号称“中国版越狱”的谍战剧《地火》,于7月4日在CCTV-8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剧场播出。
  剧中,我党身负重要使命的情报人员“老康”(马增君)从苏联回国途中,因为叛徒出卖,连同数名商人被日军捕获入狱。负责与马增君接头的地下党员黎仲明,在马增君被捕当天,侥幸逃脱,却因此受到上级怀疑,而国民党和日本人也下令追捕黎仲明。为了自我救赎,黎仲明设法入狱营救马增君。黎仲明在狱中与同时入狱的国民党精英尚青城相遇,又卷入了狱中青帮、军帮、匪帮三大帮派的争斗中。


  监狱之外,共产党与国民党两派精英为了对付共同的敌人,拯救狱中战友而携手追查叛徒。为了越狱,黎仲明与尚青城暂且统一战线,团结利用狱中多股力量。在众位奇才怪杰的帮助下,他们开始挖一条通道,却因此惊异地发现监狱的地下原来竟是一座庞大的皇陵。监狱长冈村的养女、驻狱检察官许慧珊在对黎仲明的调查中暗生情愫,多番相助。朱元朗查出内部的日军卧底,马增君的身份此时也被日方知晓,越狱行动迫在眉睫……
  《地火》根据日本人统治的伪满时期,共产党员于树功、郝长荣等人从长春模范监狱越狱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创作而成,情节跌宕曲折,叙事线索繁复大气,是一部以高智商、强情节的方式来展现越狱情节的电视剧。剧中无论是黎仲明主动投监营救,还是挖地道逃离,以及在牢中面临各种狱友和看守的监视和交易,《地火》都有着《肖申克的救赎》、《越狱》这些经典的影子。同时,该剧在内容上又独具中国特色,融盗墓、迷宫、五行八卦的古代建筑学、统战、谍战于一剧,极具看点。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