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9暑期特别编排:姚明也玩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纪录频道拟在7月7日至8月31日,在为期8周的暑期里,打破常规编排,以全新自制及合拍新片打造新亮点,首重播节目将集中发力紧密配合,打造青少年观众专享时刻,重点突出节目的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
  CCTV-9推出一流国际联合摄制纪录大片
  ——《极速猎杀》、《隐秘王国》、《野性的终结》
  继去年暑期推出合制大片《非洲》、《生命的奇迹》后,央视纪录频道拟在今年暑期,继续重点推出一系列频道优质大片。如与BBC联合摄制的三集震撼大片《隐秘王国》、与NHNZ(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合作,有姚明加盟摄制的自然环保类纪录片《野性的终结》。这些纪录频道2014年度重点节目,将在暑期央视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CCTV-9 暑期大探索,探索身边的未知世界
  央视纪录频道在晚间21点寰宇视野时段及白天10点至12点的新增首播时段,围绕“暑期大探索”的中心主题,以“野生动物”、“自然科学”、“军事历史”类大探索为分主题,在每1-2周推出一个主题系列,将同类题材、方向的节目规模化播出。


  ①野生动物类大探索:
  《动物生存秘籍》(6集)8月3日 21:00首播
  本片介绍了各种动物在千万年进化中所掌握的生存本领,如何生存、寻找配偶,生儿育女对动物们来说并非易事。大到狮子老虎,小到鱼虫,它们的生存之道就在本片之中。本片将带您领略动物们的各种生存技能和捕食技巧,把我们带入一个精彩的动物世界。
  《野性的终结》(2集) 8月11日 21:00首播
  本片将揭开非法象牙和犀角交易背后的残忍真相。节目将跟随姚明首次非洲之旅的脚步,跟着他一同领略蓝天下非洲大陆上斑马、长颈鹿、狮子、猎豹、大象、犀牛等野生动物令人叹为观止的野性之美。姚明此行的目的并非观光游览,他将远离观光路线,跟随科学家和动物保护专家一起进入大象、犀牛的栖息地,了解这些动物真实的生活,弄清来自地球另一端不断扩大的象牙和犀角需求对这些动物种群造成的灾难性影响。本片共2集,每集60分钟,第一集重点为大象,第二集重点为犀牛。
  《隐秘王国》(3集) 8月13日 21:00首播
  本片与英国广播公司联合摄制。在人类目力所及的范围之外,有这样一个未知世界。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神秘角色正在这个世界经历着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个系列节目介绍的是一群小型超级动物英雄的风采。在人类眼中,它们不值一提,但是在隐秘的王国,它们却所向披靡——和我们所熟悉的那些大型动物相比,它们更加足智多谋,更加勇敢无畏,甚至更容易给人以死亡的威胁。走进这个隐秘的王国,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超乎想象的桃花源。泥土上的细小缝隙变成了峡谷;小小的水坑升级为汪洋大海;而一片修长的草叶则是这个王国的摩天大楼。睁大眼睛仔细观瞧,领略隐秘王国的英雄本色吧!
  《极速猎杀》(3集)8月21日 21:00首播
  本片由央视纪录频道与美国史密森频道联合摄制。利用高速摄影技术,走进那些极速秒杀猎物的动物杀手,和神速逃离捕食者的动物“飞毛腿”,并通过三维动画,揭秘它们在极速行动瞬间的生理机制。


  ②自然科学类大探索:
  《浩瀚宇宙》(7集) 7月21日21:00首播
  该片将时下最新的科学信息与令人大开眼界的电脑绘图结合在一起,带我们重新审视我们自以为很了解的世界。从致命陨星、太阳风暴到大规模火山与外星生物,三个系列包含了大量的科学话题,同时探索宇宙的神秘魅力。
  ③军事历史类大探索:
  《世界上最奇特的武器》(6集) 8月25日 21:00首播
  喷气装置、能膨胀的橡胶飞机、用企鹅做向导的智能炸弹,甚至还有一只监听军队的猫——这些都是军方的一些最高秘密装置,在二战和冷战中帮助西方打击敌人。另一方面,它们的对手是苏联的“里海怪物”,一架能够在水面几英寸上方飞行的飞机,它能直接对舰队投掷巡航导弹。它们面对的还有希特勒的超大型武器,其中包括一辆叫“小老鼠”的坦克,这辆坦克如此巨大,以至于没有任何桥梁能承载它的重量。还有一门巨型大炮,要用它开火需要一千个人共同合作。


  《彩色镜头下的二战》(2集) 8月10日 22:00首播
  本片采用全部彩色胶片介绍了二战中多个特殊的节点,包括诺曼底登陆日,中途岛之战和原子弹爆炸等著名历史事件。这在当时也是非常少有的记录手段,通过这些解密的彩色画面,我们见识到战争的残酷。本片特殊之处在于珍贵的彩色胶片部分,这些难得的历史画面为我们了解60多年前那场残酷的战争,提供了鲜明的视觉冲击力。这些珍贵的历史画面是人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拍摄的,经过高科技手段修复后,终于重见天日,让后人对那场战争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希望永远不要有战争,和平万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