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1《少年中国强》暑期励志登场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30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综合频道8月即将推出展现当代少年风采的大型少儿励志节目《少年中国强》,为当代少年提供展示才智的舞台,关注少年成长,聚焦少年一代多彩的梦想、明朗的心灵、自强不息的品格与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让观众从这些少年身上,看到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看到未来中国的成长和希望。节目拟定于8月7日起每周四晚22:30档在央视一套播出。


  自古英雄出少年,节目中有年仅4岁的专业攀岩手,有3岁的钢琴小天才,有热爱魔术表演的小小魔术师,患有先天性侏儒症的两兄弟也将用精彩的表现诠释生命的力量。这是一个为少年创造的世界,节目将依据每个少年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为其量身打造一个可以尽情发挥、展示才华的天地,在这里他们可以自由地表现自己,挑战自己,通过努力、坚持和智慧,实现他们为自己定下的梦想。这里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世界,节目将运用科学方法设置一定难度的考验,鼓励少年勇于挑战、不怕失败,带给更多同龄人信心与希望。
  节目还将有3位“成长护航大使”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指导和评价,也向社会普及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对于舞台上的少年们来说,他们是长辈,是老师,更是朋友。通过他们的护航,传递给社会对待少年一代“平等、鼓励、尊重、赞赏”的态度,并提供关于少年成长与教育的“观点、话题、思考、希望”。
  少年人如朝阳,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少年强则国强,这些才智双全、勇敢自信的小小少年,就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少年中国强》即将登场,敬请期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