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少儿频道,有待深挖的价值高度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4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这是一个言必称“品牌”的时代,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最大规模的消费人群,而一个最经济、便捷、有效的传播渠道便是这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一直以来,儿童媒体因为对家庭女性消费决策人群的精准差异化到达,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被视作电视媒体中广告投放的价值洼地,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央视少儿频道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儿童媒体,更是这场硝烟中的重中之重。

      品牌高度树立的快速通道
      从品牌价值及影响力来看,央视少儿频道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儿童媒体,在权威性、专业度和媒体影响力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为品牌提供强有力的背书。而从其家庭定位和温馨调性来看,央视少儿频道的传播平台与品牌相得益彰,有利于提升品牌亲和力。同时,频道广告监管严格,绿色健康的频道形象使品牌更易获得认可和信赖。尤其是对于导入期和成长初期的品牌来说,选择央视少儿频道这样一个兼具频道影响力,媒体社会责任感的权威性平台进行品牌推广,可以快速树立品牌新高度,成为行业标杆。

      品牌价值落地的最佳平台
      大影响力、高权威性的媒体平台,还需要拥有在媒体平台全国覆盖及收视数据上的优势力作为支撑,方能让大影响力的媒体品牌价值落地。
      自2003年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以来,青少类专业频道已经走过十个年头,2013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一举拿下全国网上星频道收视冠军,同时在29省网中,中央台少儿频道的收视份额超过其他23个青少类专业频道收视份额总和1.2个百分点。此外,截止2013年的数据还显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覆盖率已达88.67%,在所有上星频道中排名第四。

      妈妈们最常看的电视
      在品牌传播中,妈妈和孩子是最不能忽视的人群。而央视少儿频道的收视人群中,就集中了家庭中最主要的购买决策者和购买执行者——妈妈群体,家庭收视是央视少儿频道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中国儿童及家庭蓝皮书》研究发现,当女性成为“妈妈”,她们的电视收视行为也会发生巨大变化,96%的妈妈会陪伴孩子收看电视节目。女性的“自主收视”会向“亲子共视”分流,“亲子共视”会占到妈妈们全部收视时间的一半以上。
      很多企业在选择投放媒体时,都希望能精准到达其重度目标消费群——25-45岁家庭女性,这一年龄区间的女性其家庭收入水平与单身和二人世界相较最高,也面临更大的日常生活开支,绝大多数父母会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和生活,愿意为高品质、健康、安全的产品付出溢价,是企业兼具消费能力和活力的目标群体。

      最划算的传播渠道
      儿童媒体家庭女性人群高收视价值和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央视少儿频道显得尤为突出。自2012年4月以来,央视少儿频道收视始终保持着全国上星频道三甲的强势地位,差异化时段(晚间17-20点集中吸引家庭亲子共视,与自主收视时段形成明显差异)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CCTV-1;对25-45岁女性人群的触达率更是高达85.39%,丝毫不逊于强势的综合性卫视,由此可见央视少儿频道极高的广告性价比。
      此外,投放儿童媒体的广告实现更高的到达率。在亲子状态下,家长们“收看广告”的比例要高出“自主收视”的1倍多,妈妈的亲子共视行为会从节目顺利延展至广告,且妈妈们碰到广告的换台欲望明显低于自主收视。

      中国有将近4亿的青少观众,这是一个充满巨大潜力的市场,央视少儿频道作为这一市场的领军者,正是企业品牌传播的绝佳平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