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国民潮叔”吴秀波挑战“村官”,《马向阳下乡记》一黄将播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马向阳,一个平凡的商务局市场科科长,一个略带潇洒的“半成品”高富帅,一个享受着快乐生活的单身汉,一纸调令,转眼就成了大槐树村的“第一书记”。9月中旬,由吴秀波、王雅捷等主演的田园小清新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将接档《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登陆CCTV-1晚间黄金剧场首播。
  《马向阳下乡记》讲述了吴秀波饰演的公务员马向阳接受指派成为村官,从勉强上任、稀里糊涂到日渐顺利、不舍离开的故事。从公务员到村官,从城市到农村,刚刚到任的马向阳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各种困难也随着地里的庄稼一茬接着一茬地扑面而来。两族私斗,鳏寡孤独问题扩大化,土地等等,全都在马向阳面前一一排列、展示。
  几经挫折,“马大能耐”的“斗志”被唤醒、激发,他下定决心要扑下身子,将自己的能耐在大槐树村这百十亩地头上释放到底。架灯修路、整理村容村貌、开发山区旅游业、引进富硒蔬菜种植;负债累累的村集体收入从“负数”转为“正数”,门庭冷落的党支部从“老人院”扩展到“青壮派”。经过365个日日夜夜的奋斗,“马大能耐”成功地蜕变成了一个开开心心、踏实肯干的“农哥们”。最终,任期将满的他续签了合同,立下誓言,要跟这大槐树下的“农哥们”、“农姐们”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将来所有的沟沟坎坎。
  从“国民潮叔”变身大槐树村“书记”,从“不靠谱”小公务员最终成长为有口皆碑的“第一书记”,《马向阳下乡记》将为我们呈现一段吴秀波的 “乡村奇遇记”。


  《马向阳下乡记》人物小传
  马向阳(吴秀波饰):
  逍遥自在,有车有房,上得领导赏识,下有兄弟追随,一个游刃有余的“青年才俊”。可面对感情时,却展现出一种令人发指的弱势。最终,却在一块本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上,找到了生命的力量,从大男孩成长为真正的男人。
  周冰(王雅捷饰):
  人如其名,冰。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博士,一个永远不知道变通为何物的“怪胎”。冷冰冰的外表下包裹着的是对土地对生命充满爱的激情。
  林小曼(高晓菲饰):
  风情万种,敢爱敢恨。林小曼有着剧中“最潇洒”的人生,她可以在跟马向阳的第一段情感中毫不留情地抽离,又能够毫不在意地跟马向阳再续情缘。但是当马向阳进村后,这一切都变了……
  刘世荣(李洪涛饰):
  大槐树村一族之长,村里的“无冕之王”。小心思,小算计悄悄地藏在那张铁板一样的面庞背后。早年的失败和晚年的沮丧,让他渐渐丧失了对周边一切的掌控能力,于是乎,他变成了一个看不得任何人好的“大拧巴”。
  李云芳(梁爱琪饰):
  大槐树村一等一的“极品泼妇”,唯一敢跟族长刘世荣公开叫板的风云人物。马向阳初来乍到,二人势同水火。几番将心比心过后,李云芳才展示出真正的自己,一个敢作敢当,侠骨柔肠的“穆桂英”。
  (范素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