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秋晚前瞻:周公子、曹格家“大姐姐”邀您苏州看月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8日中秋当晚在苏州太湖之滨举办。央视一套、四套将并机直播晚会。鲁健、孟盛楠、谢震武、肖楠联袂主持,周迅、钟汉良、林志炫、萧敬腾、曹格、韩磊、毛阿敏、筷子兄弟、伍思凯、郁可唯、TFBOYS、蔡淳佳、茜拉等重磅嘉宾均将登场献艺。
  节目编排“混搭风”曹格家“大姐姐”首唱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演员阵容选择上,照顾到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既有大众歌手毛阿敏、林志炫等,也有年轻人喜爱的神曲《小苹果》,同时晚会导演组也会邀约综艺节目的热门明星,如《好声音》、《我是歌手》里的明星。此外,刚刚嫁作人妻的一线女星周迅也将出现在本场晚会上,而对此前盛传的曹格和女儿grace(姐姐)现身的说法,总导演周晓岚给出确切答复:“曹格一双儿女都会上台,全家共演唱一首歌。”
  为了让经典熟悉的旋律,诠释出不一样的味道,节目组在编排形式上独具匠心地采用“混搭法”。比如苏剧梅花奖得主王芳会与流行歌手林志炫搭档,让开场曲唱出耳目一新的感觉。


  舞台设计“瘦身”苏氏风情浓郁
  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唯美画卷,粉墙黛瓦的老街、青石板路被搬到了现场,远处是虎丘塔,下方是枫桥,还有沧浪亭、留园冠云峰,整个设计布置散发着浓郁的苏州风情。“中秋是亲人团聚的时刻,从舞美的风格上来讲,晚会要用写实的手法,让观众在看时,能感觉到那股乡愁,能想起儿时玩耍时的情景。”舞美设计总监许林江提到,晚会还采用了“水岸技术”,瞬间在舞台上会出现几百平方米的水,而在十分之一秒的时间里,水又会消失不见。此外,此次晚会舞台设计回归到用最传统朴素的材料做板材,利用人工绘画的手法,更加突出苏州的小桥流水的感觉,达到晚会效果。
  苏州评弹演绎“最美声音”
  苏味十足的舞台布景,苏味十足的节目内容,今年的秋晚可以说是一道展现姑苏特色的文化大餐。评弹节目《枫桥夜泊》,一袭旗袍的苏州姑娘浅吟低唱,吴侬软语,倍显温婉优雅,当晚还会有昆曲《牡丹亭》惊艳登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