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五个一工程”专题节目今晚播出,黄晓明姚贝娜领衔众星登场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7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梦想放歌——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专题节目》将于今晚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晚上7点30分,综合频道晚上10点30分播出。焦晃、刘佩琦、马少骅、黄晓明、姚贝娜、黄豆豆等重磅级嘉宾一一登台亮相。
  整场节目由专题短片、文艺节目以及人物访谈构成,每一版块都围绕获奖作品展开。除了文艺节目外,人物访谈部分也是整场节目的一大亮点,节目选择各个领域的代表人物作为“获奖作品推介人”,他们分别从电影、电视剧、戏剧、动画片、电视纪录片、歌曲、广播剧、图书等八个类别出发,向观众推介本届“五个一工程”的获奖作品,讲述国家梦、民族梦、人民梦的中国梦想。
  合伙人铁三角“单飞”黄晓明独唱主题曲
  五个一工程奖共有27部电影获奖,其中不乏《中国合伙人》、《一代宗师》等票房与口碑俱佳的国产大片,在《中国合伙人》中饰演的成冬青而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的黄晓明在现场演唱了电影插曲《光阴的故事》。


  姚贝娜深情翻唱《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马年春晚王铮亮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配上大萌子从小到大的照片感动了无数国人,也掀起了孝敬父母要在当下的社会热潮,这首深情款款的男声歌曲被姚贝娜翻唱后会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深情。
  石班瑜、姜瑰瑾:至尊宝与包租婆同台
  大家对周星驰的配音十分熟悉,但对于周星驰的配音演员石班瑜等一众幕后配音演员却不甚了解。此次专题节目现场,周星驰系列电影御用配音石班瑜与《功夫》中包租婆的配音演员姜瑰瑾同台,共同讲述他们所参与创作的获奖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的点滴故事。
  马少骅:万万没想到有那么多年轻人追这部剧
  “万万没想到这部戏播到今天那么热烈,而且很多年轻人在追这部戏。”《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邓小平的扮演者马少骅谈到这部剧时感慨道。谈到该剧的热烈反响,马少骅表示在拍这部戏之前,他和导演吴子牛就达成了共识:“我们不相信主旋律的戏不好看,不相信主旋律的戏拍出来没人看,也不相信创作像邓小平这样有着光辉灿烂和人生魅力的人的作品会不好看。”
  黄豆豆:16年磨一剑很值得
  “到2011年这部戏与观众见面,等待了16年,但我觉得很值得。”获奖舞剧《粉墨春秋》主演黄豆豆如是说。为了使舞剧能够更好地呈现京剧演员的故事,剧组请到了京剧表演艺术大师盖叫天先生的嫡孙张善麟老师担任武戏的指导,所有演员从京剧的基础学起,循序渐进,以期能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最为精彩的演出。


  众星璀璨,特别节目星光熠熠
  此次特别节目有众多明星参与录制。表演艺术家焦晃朗诵了习近平同志在任职福州市委书记时创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演员刘佩琦、关凌则在现场深情讲述《梦想照亮生活》。此外,雷佳、阿鲁阿卓、杨洪基、徐千雅、曹芙嘉等众明星也参加了演出。
  关于“五个一工程”: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自1992年起每年进行一次,评选上一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分部委,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的精神产品中五个方面的精品佳作。这五个方面是:一部好的戏剧作品,一部好的电视剧(或电影)作品,一部好的图书(限文艺类),一部好的理论文章(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首好歌。1995年起,将一首好歌和一部好的广播剧列入评选范围,2009年起,将一部好的动画片列入评选范围,“五个一工程”的名称不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