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相声大赛迎收官战 奖项归属今晚即将揭晓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正于央视综艺频道热播的第七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决赛将于今晚19:30播出最后一期。五组选手将重新选择搭档角逐出最终的“演员奖”。此前评选出的作品奖金银铜奖以及组织奖都将悉数颁出。
  评委大牌云集
  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团可谓大牌云集。大赛监审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冯巩担任。
  点评嘉宾由相声表演艺术家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相声艺术家师胜杰、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相声艺术家石富宽担任。肩负评分重任的评委共有13名,其中不乏多位相声界的大咖,包括常贵田、李金斗、王佩元、刘伟、郑健、刘际、巩汉林、大兵等,也有包括文艺评论家阎晶明、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等文化学者,还包括国家一级编剧相声作家沈永年、多届中央电视台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吕逸涛以及多届中央电视台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廖筠等资深业内人士。多元化的评委组成,让评分过程更加公平,也能更加客观地评判选手们的表现。
  

      主持混搭幽默
  本届大赛选手表现出色,评委大牌云集,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由周涛和相声演员李伟建混搭担任主持工作。比赛中,24组选手李伟建用了10余种不同的方式报幕,其中包括快板、山东快书、单弦、京东大鼓、京剧、京剧数板、北京曲剧、山东吕剧、越剧、黄梅戏、评剧、三句半、通俗歌曲……光是把这些艺术表现形式的名字准确罗列出来就已经让观众惊叹不已了,而李伟建还用这些艺术形式报出参赛选手和参赛作品,在现场引起观众阵阵叫好。
  老段新说花样多,笑点不断
  昨晚的决赛中,按照赛前抽签结果选手将会重新演绎一段经典相声作品。12组选手,12个段子,各有新意,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今晚,五组十位互为搭档的选手将分别与各自的新搭档参与比拼。包袱不断,为大赛划下圆满句号。
  奖项归属即将揭晓
  随着今天比赛的结束,本次相声大赛的所有竞赛内容告一段落,各项奖项也将一一揭晓。包括“作品奖”的金银铜奖作品六个,“演员奖”以及此次大赛的“组织奖”都将名花有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