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纪录片《水脉》揭秘你所不知道的“南水北调”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历时12年建设的南水北调工程即将迎来中线通水之际,书写和展现这一世纪工程建设历程、建设成就与建设意义的八集文献纪录片《水脉》,于今晚(10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连续播出。
  该片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具体承制,它将以波澜壮阔的画卷、深沉的历史思绪以及多维度的现实关注,为10月的荧屏奉献一部审视水文明与人类生存、工程建造与历史使命的精品力作。
  全片以水利与人类文明、中华文明的关系,南水北调论证历史、建设历程,工程科技创新,移民搬迁、安置,文物保护,环保治污,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为主要内容,分别从历史与现实、国际视野与本土现状、工程决策与建造历程、建设成就与建设意义等不同的维度和角度,重构影像叙事,展现宏大背景之下的南水北调工程的现实意义、战略意义。
  该片今日起,至10月20日,每晚10时30分在央视综合频道两集连播;10月18日至25日,每晚20时34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之后央视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纪录频道将在重要时段陆续重播。它将以自己的表现风格与所期许的品质,敬献于曾经为南水北调这一历史夙愿呕心沥血的无数先行者,敬献于为工程奉献了智慧、青春和汗水的广大设计者和建设者,敬献于一个成就梦想、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