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少年中国强》高收视落幕见证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1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17日晚,辉山乳业冠名的《少年中国强》年度盛典在CCTV-1晚间黄金档播出,全国网收视率达1.58%,收视份额4.37%,为节目第一季拉下完美帷幕。这档集合了何炅、张泉灵、刘涛三位护航大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身怀绝技的才智少年的节目,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9亿人次,话题讨论量达66万人次,网络视频点击量位居同期综艺节目榜前列。因其传达出的当代少年成长正能量,被网友誉为“最有深度的达人秀”。
  “给他们一点支撑,他们就获得了向上的力量”
  辉山乳业《少年中国强》不只关注才智少年们的各项绝技,更关注他们背后为此付出的努力,以及是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塑造了这些才智少年。
  在每一个少年背后,科学小虎队和明星护航大使以及家长们的交流,都碰撞出不少犀利精辟的育儿观点,而这些也恰恰验证了此前辉山乳业《少年中国强》总导演苏铭强调的“支持成长正能量”。而这些正能量之于电视机前的孩子,正如张泉灵所说,“给他们一点支撑,他们就获得了向上的力量”。
  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
  这个充满正能量的舞台,也被何炅惊呼“真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在盛典在内的八期节目中,先后有金鹰少年、彭湛、林永登三组选手连破4项世界纪录。
  一档“严肃”的综艺节目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档综艺节目,却引发空前的教育大讨论,这在行业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他认为,之所以能做到这点,和节目的立意有很大关系,从一开始,这就是一档“严肃”的综艺节目,睿智的明星护航大使何炅,身为妈妈有绝对发言权的张泉灵、刘涛,以及由不同领域专家组成的科学小虎队,他们的加入让节目在教育观点上的“含金量”更高。而辉山乳业《少年中国强》的成功,也创新了综艺节目形式,将引领一股新的有深度的综艺风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