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新闻”新媒体总用户数突破9000万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8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24日,在上线两周年(11月1日)之际,“央视新闻”新媒体总用户数突破9000万,在规模和影响力方面牢牢占据主流媒体领先地位。其中,客户端总订户数4400余万,在同类媒体中名列前茅。新浪微博粉丝2400余万,居新浪微博第二位。腾讯微博粉丝1900余万,居腾讯微博第一位;微信订户210余万,连续10多个月保持用户规模最大,并荣登“中国微信500强”榜首。


  微信平台上,“央视新闻”在单条阅读量、24小时平均阅读量、三日平均阅读量等榜单上,均居媒体公众账号首位。微博平台上,“央视新闻”重大主题报道受到广泛认可。新中国成立65周年报道中,原创微博《生日快乐,最爱的中国》网友互动23万多次,是当天转发最高的媒体微博,位列热门话题榜首。马航MH370失联报道中,“央视新闻”主动设置议题,发起的微倡议互动达76.9万次,在所有媒体中位居首位。此外,“央视新闻”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台网融合。目前已将新媒体发稿纳入新闻采编评价全流程,推动记者多媒体转型,确保重大新闻新媒体首发。同时,新闻中心和央视网共同组建网络新闻部,实现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有机结合。
  此外,作为央视新闻客户端唯一的广告位,“开机图广告”将进入2015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这一广告产品,全面融合了CCTV-新闻频道多档品牌栏目优质资源及“央视新闻客户端启动图广告”这一稀缺资源。11月18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将在央视广告招标大会上进行现场拍卖。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