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5央视春晚总导演,定了!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3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10月30日),央视羊年春晚节目组正式成立。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哈文正式出任羊年春晚总导演。45岁的哈文,是春晚近10年来唯一的女导演,曾任2012、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哈文助手都有谁?


  羊年春晚会邀请谁?
  27日,央视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央视综艺首次就春晚发声,向观众征集春晚主持人、节目内容、演员等方面问题的建议。
  上周末,央视羊年春晚团队组织召开了四场2015年春晚座谈会,分别邀请大学生、传媒专家和文化学者、观众代表和演艺界创作人士参与。会上透露出了准确信息:上春晚的明星必须是灵魂工程师、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有劣迹的明星是绝对上不了春晚的。


  三届春晚的总导演——哈文
  哈文,1969年4月13日出生。199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5年加盟中央电视台,并被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2003年10月,哈文担任《非常6+1》栏目制片人。
  2011春晚后,2012年春晚哈文提出“开门办春晚”,用哈文的话说甚至是“拆门办春晚”。
  2012年,在官方消息公布哈文任春晚总导演之后,哈文团队就及时建立官方微博,并向外发布消息。而且哈文还破例接受媒体采访,春晚也第一次实现了宣传系统和节目系统的并行。首次执导2012年春晚,哈文夜以继日起早贪黑,为春晚工作,瘦了整整40斤。


  在观众普遍喜爱的语言类节目上,哈文团队也曾进行了一些变革。2012年哈文担任总导演的春晚上语言类节目时长为90分钟,而在2013年则增加到了两个小时。为此哈文还砍掉了民歌大联唱的部分。语言类节目的人选上,在哈文团队掌勺的春晚,不少春晚熟脸都没有出现,贾玲和白凯南以及开心麻花等新人都得以借助春晚舞台而有崭露头角的机会。不知今年会否有一些相声界小品界的新人登上春晚舞台。
  春晚最受欢迎的节目有哪些?
  “队长,别开枪,是我”“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你太有才了!”……春晚30年来,总有一些节目能引发一阵潮流,也创造了不少的经典语录。今年的春晚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先来回溯一下春晚给人留下的深刻记忆。


  △2014年《情非得已》


  △2013年《想跳就跳》


  △2012年《雀之恋》


  △2011年《春天里》


  △2010年《小虎队再聚首》


  △2008年《飞天》


  △2006年《说事儿》


  △2005年《千手观音》


  △2003年《让爱住我家》


  △1999年《常回家看看》


  △1998年《相约98》


  △1996年《打工奇遇》


  △1994年《打扑克》


  △1992年《心中常驻芳华》


  △1991年《手拉手》


  △1989年《爱的奉献》


  △1988年《巧立名目》


  △1987年《冬天里的一把火》


  △1984年《吃面条》


  △1983年《乡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