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6集纪录片《这是革命的黄埔》探索90年军校历程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3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央新影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六集文献纪录片《这是革命的黄埔》10月28日起在CCTV-10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每天一集。
  该片分为《革命者来》《精诚革命》《共赴国难》《铁血英魂》《兵戎相见》《心系统一》六集。具体播出时间为:10月28日——11月3日,每晚22:00首播,次日9:15、15:45重播,敬请收看。


  影片简介
  1924年,伟人孙中山决意联合共产党建立一所军校,成立一支革命军队。而能够成为黄埔学子对于当时的热血青年来说,那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而对于整个国家,则是一个历史性的开创。
  在黄埔军校开学典礼上,孙中山发表演讲:“开办这个学校独一无二的希望就是创建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四百多名黄埔新生接受了孙中山的检阅。
  此后,黄埔军校在“爱国家、爱百姓、不要钱、不要命”的精神鼓舞下不断赢得人民的赞誉。作为国共两党合作的重要成果,黄埔军校的最大价值在于:它不仅培养了中国革命优秀的军政人才,而无数黄埔军人在国家和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选择了血洒疆场。
  在战火中孕育、诞生的黄埔军校已经建校90年了。一路走来,军校始终蕴含着中华儿女的自强精神、牺牲精神、坚韧精神、团结精神、合作精神。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黄埔精神仍然具有非同寻常的时代意义。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