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1黄金档聆听好记者讲述他们的好故事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6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聆听记者的故事,触摸时代的温度

        11月8日,是我国第15个记者节。

        唯有经历过、讲述过好的故事,才称得上是一名好记者。当我们在各种“屏”前为世界各地发生的新闻或喜悦、或忧伤的时候,是记者们,在“前线”冲锋,带回了一个个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听记者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更多精彩请关注11月8日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黄金时间。

记者节是哪一天?

        中国记者节是每年的11月8日。这个记者节是中国的,不是全球性节日。第一届记者节是1999年11月8日,今年(2014年)是第15个记者节。

为什么中国会设立记者节呢?记者节为什么定在11月8日?

        11月8日是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937年11月8日,以范长江为首的左翼新闻工作者在上海成立中国青年记者协会,这是中国记协的前身。60多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记协为团结我国广大新闻工作者,推动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以及在开展国际新闻界友好往来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