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最值得期待战争剧《铁血红安》开播,揭秘四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
  铜锣一响,四十八万;
  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由赵文卓、李欣汝、刘德凯、马晓伟等实力派明星领衔主演,讲述铁血战将们智勇双全、百炼成钢的战争传奇剧《铁血红安》于11月11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剧场。该剧强大的演出及制作阵容,及其所呈现的动人战世恋歌、肝胆相照的兄弟情义等,成为2014年备受期待的革命战争大剧。
  看点一:致敬“共和国第一将军县”
  湖北省红安县是著名的“黄麻起义”发源地,鄂豫皖苏区的革命中心,在我国著名的十大将军县中,红安县排名第一,被誉为“共和国第一将军县”,曾诞生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走出了两百多位共和国将军,为了革命胜利,红安十四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铁血红安》正是以红安籍将军群像为原型塑造的一部关于我军开国将军的故事。
  由于当年黄麻起义的冲锋号是敲铜锣,因此,黄麻起义胜利后就流传了一首著名的《红色兵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如今,在红安县鄂豫皖烈士纪念馆,就矗立着一尊红军战士敲铜锣的雕像。正是源于这个红色经典,著名编剧朱苏进在塑造人物时,就提炼出了“刘铜锣”这个本剧的主人公。
  看点二:“黄金阵容”抢眼
  作为华语影视圈首屈一指的功夫巨星,赵文卓不乏飞檐走壁、刀光剑影、舞刀弄棒的英雄侠客形象。这一次,他独挑大梁,穿上军装,扛起枪支,出演《铁血红安》中指挥将士征战沙场的铁血将军刘铜锣。而素有内地“小花旦”之称,演技百变的李欣汝则饰演该剧的女一号方蕾。此外,刘德凯、马晓伟等实力派演员也有精彩演出。
  台前星光熠熠,幕后阵容同样抢眼夺目。该剧总制片人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制片人”孟凡耀担任,他创作了《乔家大院》、《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社会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经典作品。而执导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东方》的导演路奇,更是驾驭该类题材电视剧的一把好手。两人曾联手打造了2012年度热播精品剧《妈祖》,其一经推出便在两岸三地引发巨大震动。此番“孟路组合”再次合力,打造出影视精品《铁血红安》。


  看点三:再现“战将”传奇
  该剧共有两条主线,一条是刘铜锣的个人成长线,另一条是刘铜锣等铁血战将的革命奋战线。换言之,《铁血红安》既是一部励志情感剧,更是一部爱国主义剧。该剧摆脱了传统革命战争题材剧的“浮夸”写法,着重挖掘了大背景下小人物的生存方式、精神气质。
  以刘铜锣带领的农民武装队伍为例,他们这群红安娃子不仅个性直爽、霸气、讲道义,骨子里还有着很强烈的民族意识和乡土之情,他们敢作敢为、义薄云天。在外敌侵略的特定历史条件下,这一切就凝聚升华为英勇无畏的抗暴精神和威武不屈的民族尊严,也再现了将军县“战将”们的传奇故事。
  看点四:谱写兄弟生死豪情
  人们常说“患难见真情”,在《铁血红安》中,也刻画了三个患难与共的兄弟,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歃血为盟,并说着“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誓言。戏里,刘铜锣有戴慧平(周航饰)、方杠子(刘名洋饰)两个“拜把兄弟”,红安是他长于斯、生于斯的故乡。长大后,刘铜锣加入共产党,从占山为王、下山革命直至做到了开国将军,一生情系故土,顾念家国天下。而他的两个兄弟,却个性相异,一冷一热。其中,戴慧平自幼观念正统,深藏若虚,从陆军军官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国民党将军。他与刘铜锣既是兄弟,又是战场上的对手,时而联手杀敌,时而兄弟阋墙,虚与委蛇间却难掩真情。而方杠子则宛如“桃园三结义”中的张飞,生性彪悍,率直憨厚。他和刘铜锣情同手足,却又暗自较劲儿。所幸,他们只是“小吵小闹”,生死存亡之际,彼此仍然能“士为知己者死”,在为革命奋斗献身的同时,也谱写了感人的兄弟豪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