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郑维东:APEC绽放中国影响力彰显央视传播力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1月,中国,北京又一次将世界的目光吸引到此,一场真正的世界级的会议让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群情振奋。当所有人还在调侃北京的天蓝了,路通了的时候,APEC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却在11月的深秋慢慢地渗透和释放。
  央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APEC
  当前,国际和地缘政治热点问题突出,世界经济形势下行风险令人堪忧。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显得弥足珍贵。而这次会议对于中国来说也非同小可,远比2001年上海APEC意义重大,中国从一个融入者,被主导者的角色成长为一个完全主导会议规则的主角。
  世界经济格局又一次处在转折点上,本届APEC会议作为“攻守易位”的战略性事件,需要完美绽放中国影响力,中央电视台作为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媒体,投入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最重要的力量全面报道APEC会议,确保宣传报道生动、出新、出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APEC期间新闻频道收视涨幅超30%
  央视新闻频道作为APEC会议报道的主阵地,多角度跟进,全方位报道,利用直播、现场报道、权威专家解读、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每场会议的重要内容,并且全天滚动播出APEC会议所有资讯,一台打尽所有APEC 内容,央视让你了解完完整整的APEC。APEC期间,央视新闻频道收视也水涨船高,全国网收视率环比增长34.52%,34中心城市收视率增长48.50%,真可谓是“有大事,看央视”。

      同样,《新闻联播》作为中国唯一一档新闻现象级节目,收视在常规栏目中几乎触顶,无人能及。但在新闻大事件发生之时,触顶收视再次冲破穹宇。APEC期间全国网收视率增长9%,50测量仪城市收视率增长13%,难以想象。


  49分钟,10个节目,吸睛2.2亿
  每届APEC会议期间中,各国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可谓是重中之重,也是会议中当之无愧的焦点。11月10日,21个经济体领导人正式亮相北京会议,当晚参会领导人会穿什么样式的服装出席,当晚国宴的菜系为何,欢迎晚宴和文艺演出的形式是什么等等问题,都会成为各国媒体争相探秘的焦点,而这一切的问题你都会在央视的报道中找到答案,因为央视是真正拥有独家报道的唯一电视媒体。10日晚,筹备三个月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及文艺演出》惊艳亮相,一台极具民族特色、又见国际视野的文艺演出可谓美轮美奂,当晚2.2亿人在电视机前感受国家魅力,同时段收视夺冠。


  话题挖掘,深度评论,权威解读
  央视还在不断挖掘事件,寻找话题。当网络上还在各种猜测文艺演出总导演为张艺谋的时候,央视专访了张艺谋,解读他所负责的光艺展示。当所有人都还在讨论奥巴马来华为何之时,央视提前专访了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探秘此次美国总统之行。
  独家是央视的地位,唯一是央视的能力,央视作为APEC会议唯一电视信号制作机构,不仅要展示中国媒体的实力,更要让世界透过镜头看到中国的实力,看到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正如本次APEC服装设计的总体思路一样,央视的报道不仅要体现中国元素,彰显东道国的文化内涵,展现大国风范,也又要尊重和融入其他国家及民族的元素,让各国领导人在央视的镜头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APEC会议似一个窗口,让世界再一次感受中国,而央视就像一个观察者,将它看到的APEC,看到的中国传递给世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