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弹指五年,腾讯对春晚都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0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昨日刚刚结束的央视2015年黄金资源现场招标中,腾讯标得了“2015年CCTV春晚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项目。堪称电视节目奇迹的春晚,其意义早已逾越节目本身,其影响力和关注度无可估量。腾讯作为2015年CCTV春晚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必将借助春晚这一收视巅峰聚集亿万观众,打通电视、PC、手机三屏,与观众深度互动,打造营销经典。
  弹指五年:从长秒广告到互动合作伙伴
  2011年,全球华人在春晚前看到了一条感人至深的催泪弹《弹指间心无间》(亲情篇),讲述了一个为了与远在异国的儿子交流,一对老夫妻在电脑前笨拙地学习打字的故事。由于正值春节,这样一个应景的广告感动了不少游子,也让腾讯这个品牌多了一些柔软与温情。
  自此,每年春节期间,腾讯都会在央视屏幕上发出一个“大招”,2012年推出“兄弟篇”,2013年推出“爱情篇”。继续延续温情路线,希望借此唤醒大家更多的“为爱行动”,并通过腾讯的传播资源传递这种社会正能量。2014年,微信支付和腾讯手机管家两大新产品广告组团登录马年春晚前黄金时段。


  而2015年的羊年春晚,腾讯将成为一条“纽带”,为春晚这道“年夜饭”增加更多有趣的元素。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广告投放行为,而是一次合作方向上的升级。
  两个关键词:“互联网企业”与“央视新媒体”
  昨日腾讯中的这一标,正符合了今年央视招标当中的两大特色:互联网企业、央视新媒体。
  互联网企业齐聚央视:许多互联网巨头近年来都到央视投放广告来扩大影响,如腾讯、百度、新浪、360、阿里、京东、赶集网、1号店,而且投放力度很大,很多都是做60秒的长秒广告,可见互联网企业对央视影响力的认可。春晚、世界杯、奥运会等大事件期间尤为明显,央视大平台数以亿计的观看人数、观众高度的情感投入与参与度,以及铺天盖地的热点话题,让春晚足以实现对消费者的“大面积精准出击”,也让看重精准度的互联网品牌们趋之若鹜。


  央视新媒体:今年的央视现场招标的重要变革之一就是增加了大量的新媒体资源。2015央视广告顺应市场需求,为企业进行跨媒体、跨平台产品设计,将互联网媒体互动性、社交性、体验性嫁接到传统媒体上来,形成收视率—流量—销量的良性循环。从招标结果看,海尔、美的、东风日产中标“2015年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项目,腾讯中标“2015年CCTV春晚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
  你的,我的,所有人的春晚……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经过几代电视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断创新,早已是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大餐和全球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每年超过10亿观众收看。她凝聚了十数亿中国人的亲情与乡愁,已成为几代中国人的文化记忆。在综艺形态的晚会中,不论是演出规模、演员阵容、播出时长和海内外观众收视率,“春晚”都创下了世界之最。
  距离今日,2015羊年春晚已经剩下不到100天,今年,春晚将会怎么玩?腾讯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新鲜?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