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格力空调定频换变频大型公益活动劲爆启程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日,格力电器对外宣布,为了推动中国进入节能环保时代,即日起首次推出全国“定频换变频,尊享1赫兹,立减1000元”大型活动,这标志着格力“推动中国进入全变频时代”系列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国庆期间,格力推出了“品质格力,点赞中国”大型惠民活动,变频空调定频价卖,让变频空调走进了更多消费者的家庭,拉开了今年格力“推动中国进入全变频时代”系列活动的大幕,成为2014年家电行业最为关注的焦点。国庆“优惠让利于民”活动引发全行业跟随的余热未了,“定频换变频,尊享1赫兹,立减1000元”大型公益活动紧随落地,全民空调品质升级指日可待。
  活动规定:凡在2005年12月31日前购买格力空调的个人用户,可凭与旧空调相符的发票凭证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地附近的格力专卖店等场所登记报名,申请换购任何一款1赫兹变频空调,立减1000元。
  加快淘汰更新,促进产业稳步增长
  据统计,目前家用电器理论报废量已超过5000万台,且以年均20%的速度在增长,但规模庞大的超出使用寿命的家电仍在被使用,并逐渐成为百姓家庭安全的巨大隐患。2014年,我国空调进入“换新年”,全年市场待换新空调量将突破1200万台。
  “高龄”空调实际上问题多多,专家指出:“2005年前的空调无国家能效标准,耗电量高。由于使用年限过长,存在线路老化,易短路等安全隐患,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噪音大、滤网积尘多、细菌超标、制冷剂氟里昂容易泄漏等问题,不仅降低消费者使用的舒适性,危害身体健康,还对环境造成多重污染。但因为这些‘看不见’的问题不容易被发现,甚至有的消费者选择忽视这些‘小问题’继续使用‘高龄’空调。”


  格力“推动中国进入全变频时代”系列活动无疑加快了旧空调的淘汰更新,无论是消费者在十一期间购置了让利的变频空调,还是此次活动,都意味着一批老空调“下岗”了。
  “格力现在每年有200亿增长,我们规模在变大,随着规模变大,我觉得我们单台的利润应该减少,我们可以把这部分利润让给消费者,我们也有这个能力让消费者来共同分享这个效益。国庆期间,从我们的零售终端看,应该是翻倍的增长。”对于格力“推动中国进入全变频时代”第一阶段活动,董明珠对记者如是说。
  普及变频空调,减少环境污染
  “格力推动中国进入全变频时代”系列活动,意在促进高能效变频空调的普及,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减少环境污染。变频空调在长时间运行时无需频繁开启或关闭压缩机,可根据实际温度变频运行,与定频空调相比能大幅节省电能。而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最低功率只需15W,比普通变频空调还要省电70%,是唯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空调技术;格力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则为空调提供了更为强大的“心脏”,在不增加能耗的前提下,大大提高空调的制冷量、制热量和能效比,实现-30℃的强劲制热和54℃的强劲制冷。以搭载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的 “凉之静”为例,其全年耗电量较之前生产的定频空调“小金豆”全年省电1539度,减少碳排放量的1.2吨。
  联合国 “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企业发展不能只考虑眼前利益,而应站在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思考问题。“日本市场在1995年已经全面进入了变频时代,而中国还没有,所以我们希望促进中国进入变频时代,我觉得在这时候应该由我们来推动行业的进步,格力的变频技术,特别是1赫兹技术和双级变频压缩技术,给消费者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董明珠对记者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