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12月4日,为心中的“年度法治人物”点赞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经过了13年的历程,已经成为了央视乃至中国传媒界法治节目第一品牌。本届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将于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首次设立的国家宪法日)晚20点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同时还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同步播出。
  候选人物事迹首次展播
  每一年度的法治人物评选都让人期待,今年的也不例外, 2014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开启了新的征程,法治人物的推选过程角度更加多样化,力求更全面、更权威的反应出“宪法至上的精神”和“依法治国的方略”。此外,今年的活动方案首次进行了24名候选人物事迹展播,其中包括了年度法治大案“刘维刘汉涉黑案”、“跨国药业集团的葛兰素史克中国行贿案”、“上海福喜案”;同时还涉及本年度的一些重大冤狱平反事件;本年度群众关心的环保法、安全生产法;候选人物不仅包括了背篓法官郭兴利这样的基层法律工作者、也包括了本年度一些广为人知的年度新闻人物——来自河北的普通羊倌卢伟,勇拦火车避免了一场灾祸;脍炙人口的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还有杭州公交车纵火案的见义勇为群体;今年,我们还会对刚刚过世的法学大家许崇德进行致敬,纪念他在中国宪法推进进程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推选出的本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事迹将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最终的年度法治人物揭晓后,还将对获奖人物事迹做后续展播和宣传。


  台网联动更亲民
  今年的整体活动注重“台网联动”,央视网设置官方网站,同时设计制作候选人的卡通形象,配合对24位候选人事迹的公示和展播,并开放点赞平台,最终评选出“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法治人物”。同时央视还和搜狐新闻客户端合作,推出“CCTV年度法治人物订阅号”,发布活动信息、并配合央视网进行候选人物展播。除此之外,中国普法网、中国警察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等专业网站也将针对入围的候选人物制作专题进行推广。
  为适应和积极利用传媒发展带来的变化,力将前期事迹展播的宣传效果达到最佳,央视不仅为20多名候选人打造了超高品质、电影品质的宣传小片,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肖像漫画,并在各个平台上广泛征求观众意见,切实的了解到百姓声音,让“法治人物”深入人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