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革命抗战剧“去雷”《兵出潼关》开播“正三观”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1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2年开始,革命抗战剧由于过度狗血、脱离现实而备受指责,“手撕鬼子”、“箭射飞机”等成为国产雷剧的代表情节,此后革命抗战剧数量明显减少,家庭剧、古装剧成为近两年国产荧屏的主角。在沉寂两年之后,革命抗战剧卷土重来。

        11月30日,革命抗战剧《兵出潼关》登陆CCTV-8电视剧频道,第一集收视破1%。这是年末最值得期待的“去雷”抗战大戏。

兵出潼关

        与此同时,正在CCTV-1黄金剧场热播的红色革命剧《铁血红安》收视一路上扬,收视达到2.48%,领跑《青年医生》、《风中奇缘》等其他热播剧。

还原历史大胆创作

        《兵出潼关》以抗战时期潼关军民浴血抗战,共同抵抗日本侵略保卫国家为题材,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中以人物为点,组成的一曲可歌可泣的革命凯歌。

兵出潼关

兵出潼关

        《兵出潼关》首度将“保卫潼关”的这一真实事件通过合理的艺术加工搬上电视荧屏,让观众亲身感受抗战年代,中国军队东渡黄河,挺进中条山,与守卫潼关的军民遥相呼应,共同阻击日寇西犯陕西的那段历史。

        与此同时,《兵出潼关》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也将传奇性做到十足,剧中两位男主角方振东(谷智鑫饰演)和万子卿(刘晓虎饰)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个人一个是潼关刀客,一个是国民党军官,之间有着微妙复杂的情感关系;在战场上亦敌亦友,在情场上也相互纠缠,因而构成了极富传奇性的精彩剧情。

荧屏首度展现“潼关刀客”

        所谓“刀客”是关中地区下层人民中特有的一种游侠性质的江湖勇士,电视剧《兵出潼关》首次将抗战的视角放置到“刀客”这一特殊群体之上,将这一群热血男儿的抗战历程展现在荧屏之上。

兵出潼关

兵出潼关

        曾经在《恰同学少年》中成功出演少年毛泽东的谷智鑫,在剧中出演方振东。方振东是一位出身草根、英勇顽强的“潼关刀客”,他在剧中率领一众英勇刀客出兵潼关抗击倭寇,谱写了一曲血战沙场的慷慨悲歌。

刘佳首度转型“杀猪婆”惊悚造型吓坏众人

        在《兵出潼关》当中实力演员刘佳也将面临一次令人目瞪口呆的转型,她一改之前干练知性的都市女性形象,出演了一个极其强悍的“杀猪婆”,出场之时就是一幕鲜血淋漓的“杀猪戏”。刘佳虽然是第一次出演这样强悍的底层妇女,但是对这个角色充满期待,尤其是她和谷智鑫之间的母子戏份,也是剧中一个极其好看的看点。

        此外,该剧对陕西潼关地区彪悍而又壮美的地理风貌也做了全面的展现。相信当这部剧和观众见面的时候,大家会为剧中的大勇、大智、大仁、大爱以及大场面所深深震撼。(文/史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