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8:赢定2015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剧两星,CCTV-8迎重大利好

        “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两家卫视联播,出价能力将大幅减弱。央视的固有的单剧购买力市场价值充分凸显,优势剧集资源必向央视聚拢。
“一剧两星”后,竞争卫视黄金剧场广告资源供给减少,出于创收压力不管是软性还是硬广均有较大幅度上涨。2015年,央视整体购剧竞争力提高,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此外,“一剧两星、一天两集”政策仅限制上星综合频道,对专业电视剧频道并无约束作用。2015年,CCTV-8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三集优势明显。

高收视引领

        2014年,CCTV-8全天收视排名靠前,全国测量仪数据及29省网数据显示均排名全国上星频道第七位。其中晚间全媒体收视排名前五,强势占据最具价值时段。

CCTV-8

CCTV-8

        从白天其他各时段来看,CCTV-8与其他上星频道相比,收视优势更为明显,排名均在前三名。CCTV-8白天收视超越27家省级卫视晚间收视。

CCTV-8

大剧场覆盖

        CCTV-8全天拥有八大剧场,打造了中国第一电视剧平台,覆盖了最为广泛、多样的收视群体。

CCTV-8

        其中《明一剧场》、《黄金强档》、《海外剧场》三档晚间剧场持续保持高收视,《明一剧场》和《黄金强档》两大王牌剧场雄踞前七。

CCTV-8

        2014年,《明一剧场》收视增长近两成,媲美黄金时间。其播出的《天赐我爱》、《走出迷茫》、《女人心》等剧收视率均超过了1%。

CCTV-8

        《黄金强档》播出的剧目近半收视率都超过了1%,创造了非常优异的收视成绩。

CCTV-8

        《海外剧场》收视也大放异彩,收视同比增长。

CCTV-8

        此外,2014年CCTV-8白天剧场收视稳定上涨,各时段均有上扬。

CCTV-8

 

 强剧目影响

        2014年,在CCTV-8播出的收视率超过1%的剧目达到19部,规模最大,在所有电视剧播出平台中,排名第一。

CCTV-8

优人群价值

        2014年,CCTV-8电视剧频道的收视群体也更加优化,高消费力人群占比持续提升,以15-34岁这一档年轻的主力消费群体为例,占比从2013年的20%上升为22%。

CCTV-8

2015编排新亮点

黄金强档:19:30-22:08
三集连播,以首轮独播剧为主,相较于地方卫视每晚仅有两集,本剧场占据相对竞争优势。
海外剧场:22:12-0:38
三集连播,将坚持引进并排播高品质欧美大剧,持续打造为海外引进剧顶级剧场。
家庭剧场:16:37-19:09
三集连播,以二轮热播剧为主(有可能跟播一黄剧),而地方卫视同时段播出新闻资讯类节目,本剧场收视强烈看好。
午间剧场:11:40-13:15
两集连播,以曾获得高收视的韩泰引进剧、青春偶像剧为主,形成午间收视小高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