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张丰毅“好戏拿命换”,《长沙保卫战》演战神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2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著名军旅导演董亚春执导,一众实力派硬汉男演员张丰毅、佟瑞欣、郑昊、马晓伟等携戴娇倩、小斯琴高娃等人主演的大型抗战史诗剧《长沙保卫战》,将于12月15日(下周一)起在CCTV-8晚间黄金强档播出,首次为观众揭开史上“长沙会战”的战争内幕。
  《长沙保卫战》取材自抗战史上的重大转折性战役“长沙会战”,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解密了“长沙会战”的历史内幕,也首次将中国抗战史上歼敌高达27万余人的战神薛岳搬上荧屏,同时也第一次将抗战时期我军与日军的军备力量、战法战术、作战师团等作战情况进行了全景式的再现,包括传说中神奇的“天炉战法”的展示等等。
  “硬汉专业户”张丰毅在片中领衔主演素有国军“战神”之称的抗日名将“薛岳”。在《长沙保卫战》剧组,张丰毅对地图的熟悉程度堪称全组第一。每次看到作战地图上有箭头画错,他就会“纠错”,“哪是美国,哪是日本,我军哪几个番号部署在哪,日军有几个番号进攻,我都会告诉美工。有时台词只需看一眼,有地图在那,我心里就有数了。我已经快成军事专家了。”
  张丰毅表示:“薛岳是歼灭日军最多的中国将领,我能扮演这个角色是我的荣幸,拿到剧本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兴奋。我想跟观众朋友们说,真正的好戏,真的是演员拿命换来的!有的时候我们炸了三天或者四天的戏,可能剪到镜头里才不到一分钟。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人叫过苦。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拍这个戏的意义!有时候我觉得我不是在表演,真的是在体验先烈们曾经受过的苦难。


  据悉,《长沙保卫战》中仅是炸药就耗费了100余吨,男演员们经常背着十几斤的军事装备在各个战壕与炸点中穿梭,皮肉伤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赶上在冬天湿冷气候的长沙拍摄,拍摄现场寒风刺骨,还要在大雨倾盆中过江袭击,在泥坑战壕里摸爬滚打,导演在现场的口号是“是爷们儿就给我坚持下来”。
  该剧在2014年第16届俄罗斯国际电影电视节上一举夺得“评委会特别大奖”,还在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第十届共赢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荣获“大功勋编年史”奖项一等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