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营销战:错过明年一季度,你可能会输掉一整年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7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5就要到了,新一轮营销大战即将打响。
  电视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企业们才会早早动手,在每年10-11月的电视招商季为来年的广告资源争个头破血流。
  对那些迟迟没有圈定明年电视广告项目的企业来说,再不动手就迟了,一年之计在于春,错过了一季度,你可能会输掉一整年。
  一季度是消费旺季。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都在一季度,因而一季度历来是食品、酒水、彩电、家居、服装、旅游等很多行业的销售旺季。这一点企业自己最清楚,除非你实在不愁卖,否则没有理由错过一季度。
  一季度是电视收视旺季。CSM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是全年电视收视率最高的季节,人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长超过另外三季。也就是说,在一季度做电视广告,你可以影响更多人。


    一季度是电视大片旺季。电视台也深知一年之计在于春的道理,因此会把好节目提前,一季度成为电视大片旺季。2015年一季度,央视有春节联欢晚会、“两会”特别节目,有《梦想星搭档》《中国好歌曲》《出彩中国人》《嗨!2015》《我是特警》《家庭幽默大赛》等季播节目,还有《锋刃》《平凡的世界》《好大一个家》等热门大剧;卫视有《我是歌手》《最强大脑》等季播节目,也有《武则天》《新鹿鼎记》《二炮手》等精品大剧。一季度的电视荧屏必将热闹非凡。


  最后一点,一季度是情感沟通旺季。一季度是团聚的季节,是送温暖、送祝福、送红包的季节,是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在这个季节通过电视广告与消费者交流感情,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说企业平日里要通过广告推新品、促销售、树形象,那么在一季度就可以把这些事情先放到一边,好好跟顾客叙叙旧,唠唠嗑,礼节到了,情意到了,其他事情就都好说了。(李佑)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