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老姜"搭配"小鲜肉",《梦想星搭档》第二季周日开播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公益节目哪家强?去年筹集近2亿公益资金、被誉为“最走心节目”的央视王牌综艺《梦想星搭档》今年再度来袭,第二季的公益旅程将于本周日(12月21日)晚8点于CCTV-1全新启航。齐秦、赵传、彭佳慧、秦勇等乐坛“老姜”出马,7组明星搭档分享各自的公益故事的同时,以经典金曲点燃观众心中怀旧的小火苗。虽然姜是老的辣,但即将进入2015的新年代,不管在嘉宾邀请还是赛制上,导演组也在为这道公益大餐的新菜式绞尽脑汁,邀请近来人气超高的鹿晗、TFboys、陈伟霆、陈翔等“小鲜肉”现身《星搭档》舞台,以“7+X”新赛制中的“X”身份开金嗓,为节目“帮助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的公益主题发出“动员令”,激发观众公益热情,“叫醒”百名听障儿童。
  “7+X”全新赛制聚焦听障儿童明星阵容升级“老姜”“小鲜肉”齐聚
  由撒贝宁、曾宝仪主持的《梦想星搭档》因其“为了孩子”的公益核心深受欢迎,第一季为儿童公益项目募集到近2亿元的公益资金都送到了许多患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孤儿、罕见病群体、留守儿童等的手中。与此不同的是,全新起航的第二季全程聚焦听障儿童,所筹募到的公益资金都将作为100名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的专项基金。除了传递正能量外,节目也如同为公众上一堂公益与听障儿童群体状况的科普课,如介绍听障儿童在6岁前植入人工耳蜗的必要性等,爱心与知识的普及,使听障儿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援助,也正是这一节目的价值所在。
  该节目感人的公益情怀吸引到了众多明星热情加盟,以歌声奉献爱心,年度总冠军古巨基、李泉更是赢得了百万基金投入公益项目。而第二季将采取“7+X”的新赛制,不同于上一季“个人+个人”的搭档模式,此番节目将以7组“明星+组合(国内最有魅力和声组合)”的搭档来进行歌艺大战,现场360名观众将为他们的歌艺“点赞”,集齐200个赞就可以筹措10万元善款拯救一名听障儿童。每两期节目为一个比赛单元,两期累计排名最低的星搭档将被淘汰,由另一位明星“顶上”,可见明星阵容将更为升级。


  华语音乐标杆人物齐秦、摇滚唱将赵传、铁肺歌后彭佳慧、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等乐坛“老姜”,与阿鲁阿卓、平安、茜拉等多位明星将为公益而来,共同登上爱与梦想的舞台。本着“世界是老将的,但归根结底是新一代的”的宗旨,除了发挥老将的镇场作用外,花样不断翻新的导演组也在尽心尽力地接近时下年轻人的喜好,网罗了目前国内人气极高的鹿晗、TFboys、陈伟霆、陈翔等美颜“小鲜肉”加盟,以“7+X”新赛制中的“X”身份亮相,引发不少网友热议调侃“原来公益也看脸”。“老姜”搭配“小鲜肉”,也昭示着公益的薪火传承生生不息。另悉,TFboys在节目中除演唱开场曲《梦想起航》之外,还将与主持人撒贝宁一起,发起一项神秘的公益接力活动,具体内容只能锁定12月21日晚8点央视一套的《梦想星搭档》。
  听明星讲“那过去的故事” 彭佳慧艰难打零工秦勇为孩子重返舞台
  近日,《梦想星搭档》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录制当中。据透露节目现场,彭佳慧、秦勇等将爆料和分享不为人知的自身经历,观众会聆听到许多明星们的“小秘密”。彭佳慧表示,从小生活在台南农村的她家庭经济十分不理想,甚至要以“给皮包剪线头、给毛豆称重、拼装电子零件”等零工来维持生活,然而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她却得到了很多善良的人的帮助。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受到两位陌生人每个月1千块奖学金的资助,他们这一帮就是10年,让彭佳慧得以顺利完成学业。正是因为在她童年最艰难的时候得到了好心人帮助,所以站上《梦想星搭档》的舞台,彭佳慧希望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来支持公益,全力以赴帮助听障儿童早日听到世界的声音。
  而曾是中国殿堂级摇滚乐队“黑豹”主唱的秦勇,当他的儿子被诊断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疾病,医生告诉他“如果没有父母的全心陪伴,过了12岁,孩子将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时,秦勇毅然决然地为照顾孩子而退出了乐队。在离开舞台的十年中,秦勇卖过家具、跑过腿,但直到有一天,他听到孩子说“最喜欢爸爸在舞台上的样子”,因此秦勇为了他的孩子,也为了更多的孩子重返公益舞台,观众也可以期待这位摇滚爸爸的“再次温柔”。
  大明星们的坎坷经历固然拥有强大感染力,而节目中每一期还将播放一段记录短片,讲述有关于听障儿童的真实公益故事,这个环节更是一道打动人心的温情风景线,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和理解听障儿童封闭的世界。将公益的力量传递给所有人,帮助更多听障儿童走出无声的“围城”,《梦想星搭档》和明星一起做公益,“叫醒”大家的公益“耳朵”。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