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频道收视排行榜,亮点与槽点齐飞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4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12月22日)全国电视频道收视排名TOP10出来了,我看到了三个亮点:
  亮点1:CCTV-8提前发力,升至第二
  前一阵业界就有判断,认为CCTV-8将赢定2015,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一剧两星、一天两集”政策实施后,四家卫视联播变成两家联播,卫视出价能力将大幅减弱,优势剧集资源必向央视聚拢,而且“一天两集”政策仅限制上星综合频道,对专业电视剧频道并无约束,CCTV-8将迎重大利好。现在看来,CCTV-8已经提前发力了,2015还没到就已攀升到全国第二,可喜可贺。
  亮点2:跨年大战第一局,已见分晓
  岁末年初,各电视台之间必有一场跨年大战,开年剧大战、跨年晚会大战、季播节目大战……这几天,《武媚娘传奇》《老农民》播出打响了跨年剧大战,《锋刃》也将于12月28日起CCTV-1播出,加入大战阵营。从昨天的收视榜单来看,CCTV-1稳居第一宝座,为几天后《锋刃》的高点起航奠基,已经赢了第一局。
  亮点3:CCTV独占7席,细思恐极
  这一点其实不算什么亮点,因为一直以来就是这样,所以业界也就见惯不怪了。但仔细想想,在媒体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单个频道要杀出重围已属不易,前十个里面占到七个,掂量掂量,还是蛮恐怖的。
  好吧,亮点说完了,槽点就看大家的慧眼了,如有补充请发到朋友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