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今天你任性了吗?央视海采揭2014众生相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1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小伙伴们,2014年马上就要结束啦,时间之快,总是让人忍不住唱起来那句——时间都去哪儿了?!回望这一年,你做过什么任性的事吗?
  近日,央视记者在各地进行了很多采访,听老百姓们说说自己的任性,也说说自己的不任性。有纪念结婚一路骑行的辽宁夫妇,有为爱表白的上海妹纸,有逃课出游的同学,还有从不任性、把没座站着当作锻炼的大爷……不同的平凡个体讲述他们的2014与他们的任性。有网友说,央视做这期节目好任性、接地气了。更有网友对任性作出神总结:“有钱,任性;没钱,认命。”
  最任性的事?就是去表白了!
  一位上海女生告诉记者,2014年做过的最任性的事就是在喜欢的人有女朋友的第二天,去表白了,“其实喜欢他很久了,我选择要放弃才去说的这句话。说出口那天格外的轻松,当然伤心了好多天呢,但是过后就会觉得很轻松,很爽。”


  说走就走,我们就属于任性那伙儿的
  来自辽宁本溪的两位退休老人在结婚纪念日当天从辽宁出发,一路骑行去海南,他们说,是为了以后腿脚不听使唤时,不留遗憾。
  “我们就是任性那伙的,就是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想办法去实现。我们一直想上海南,我们骑行去。目的就是,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若干年后,胳膊腿不听我们使唤的时候,不留下遗憾。我现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浏览量已经上万了!”
  最“犟”大爷:我从来不任性
  在甘肃,记者遇见了这位71岁的大爷。大爷说,任性就是犟。
  记者:今年有句话特别流行,不知道您听过没,“我就是这么任性”?
  大爷:没听过我不任性。
  记者:那您觉得什么是任性?
  大爷:我也不任性,犟嘛,任性就是犟嘛。由着自己的性格,不改变自己的性格,这样在社会上不好混。
  记者:那您干过这种事儿嘛?
  大爷:从不任性,任性对自己有好处吗?
  记者:可是你的内心得到释放了呀?
  大爷:释放的办法太多了,任性不是一种办法。你把论语好好学,忍让也是一种自我消化的办法。
  记者:您觉得得有一个平和宽容的心?
  大爷:人在社会上生活,你何苦把自己像根棍子一样,戳那地方,何苦呢?有的那个老太太上车非得让人家让座,没意思。没座你往那儿一站,手一抓,我也是个锻炼。我就不停的锻炼着,自己心里不就舒服了吗?你老想着咋没人给我让座,那越想越生气。


  免费,就是这么任性
  在上海,为街坊们修理了三十多年电器的方想明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街坊们抢白。一位顾客说:“他做了生意不收钱,就是任性的事。钱也不要,人家收二十块钱,他收两块钱。我们买了线,要出十块钱,他说不要钱。我说你不要钱也不行,你要吃饭的对吧,我们一定要给你,他也不要。”
  为什么不想着收钱呢?方师傅回答说:“因为是小问题嘛”。又有顾客抢答:“他是为人民服务,给大家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
  为孩子上学最任性
  兰州一位卖水果的大姐,早出晚归赶集,只为能让孩子好好上学,给他赚出伙食费,以后不用这么辛苦。这位妈妈说,几十年都没穿过裙子,想穿着大摆裙去海边。年末了,一起对爸爸妈妈们这种“任性”的爱说声谢谢吧。
  大伙儿都好才任性
  长春82岁的唐树青老大爷,从垃圾堆翻出被人扔掉的好伞,洗净拆好,谁的伞坏了再帮忙安上,一年下来自己还要搭上几千块,就这样免费修伞,唐大爷坚持十多年。他说:修伞也算是锻炼,给大伙儿修完伞,下雨都不会被淋,都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