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黄渤成功转型?《锋刃》收视率破2%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08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6集谍战大戏《锋刃》12月28日在央一开播,其以精良的制作、豪华的明星阵容、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迅速进入亿万观众的视野,并引发了关于演员及剧情的“大讨论”。饰演男一号“沈西林”的黄渤是成功转型还是有些耍帅?被网友调侃为“愤怒的小鸟”的弹弓打日本人是否合理?在争议声中,《锋刃》收视一路走高,昨晚(1月6日)播出的第14集,收视率高达2.07%


  黄渤演“霸道总裁”,《锋刃》后将暂别荧屏
  作为国内最火的男演员之一,身为电影界“50亿帝”,黄渤很少出现在电视荧屏。但在《锋刃》中,黄渤却来了个大转型,他不再是大银幕上惯有的草根小人物,而是过上了“高富帅”的生活。
  拥有多重身份的黄渤,在剧中可谓“花枝招展”——长款燕尾西服、貂毛领子,还有手杖、戒指、手套、眼镜、帽子等装扮,都显得很贵气,有网友笑称:“看黄渤如此贵气一时间还真不习惯,不过慢慢看发现黄渤也很帅气。”“50亿帝终于穿上洋装变高富帅了呢!”“黄渤难得演个霸道总裁还跟漂亮姑娘谈恋爱,腔调十足。”但也有网友直言:“当旁白用‘潇洒风流倜傥’来形容黄渤扮演的沈西林时,我有点儿出戏。”演惯了幽默搞笑的角色,这次出演沈西林,黄渤也坦言,“这个角色对我自己来说是挺难的一个事情,开始接这部戏就犹豫了一下”。但是,对于演员来说,求新、求变总是好事,绝对值得肯定和赞许。
  据悉,《锋刃》是观众接下来两年里看到的黄渤最后一部电视剧。对此,黄渤回应说,“其实就是想休息一下,换一个节奏”。他表示,自己此次回归家庭主要是陪伴孩子和妻子。“虽然平时一直在外工作,家里有些抱怨,但这也是没办法的,现在就想回去找个人少的地方好好陪陪家人。”不过黄渤也向粉丝承诺会尽快“出山”,“不会太久,咱回头见!”


  弹弓打鬼子?导演回应剧情“疑点”
  《锋刃》第一集中,孙坚扮演的韩子生带领一群学生用弹弓打日本人的汽车,被网友调侃成“愤怒的小鸟”。对此,本剧导演兼编剧刘誉表示:“他们是一群对日本侵略者仇恨的爱国青年,青年人拿弹弓打汽车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如果一上来就用手枪,或者炸弹,其实并不符合少年人的心态。”
  此外,剧中倪大红扮演的老谭,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喝中药自毁容貌,甚至连他的老朋友也认不出他来。问题来了,一个人的容貌真能变化那么大吗?对于质疑,刘誉表示,该人物在原来小说里通过暴饮暴食、熬夜,让体重骤增或减少,这种方法可以让整个人的形态产生变化。“光喝药是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的。但是人想要变换容貌其实不难,比如把牙拔掉几颗的话,脸颊的形状就会发生变化,这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而对于剧中的历史时间点,有观众提出,《锋刃》开篇旁白“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日军占领了天津卫,三万五千日军未发一枪一弹就在这里登陆,不费吹灰之力就控制了这个从汉代以来就形成的中国北方海运重地。”实际上,1937年7月日军占领天津经历了一场激烈血战,中国军队在多处向日寇发动攻击,即“天津抗战”。对此,刘誉表示,原剧本是指未发一枪一弹在塘沽港登陆,剧里这样说虽然有夸张的嫌疑,但这只是艺术表达的手法,而不是历史的叙述,如果在旁白中加“塘沽”二字就更准确了。
  元旦三天网络总点击量破亿
  除了收视一路上涨外,《锋刃》在网络上的点击量也不断飙升。元旦三天,《锋刃》停播,业内预测,在这段时间观众也可以让大脑降降温。不料想,网络点击量却在停播期间爆发,几大视频网总点击量3天轻松破亿,网友疯狂二刷,竞相解读《锋刃》庞杂剧情和“沈西林”的三重身份。
  作为潜伏在敌人深喉的共产党员,沈西林心中有个坚定的信念,就是要像钢刀中最锐利的锋刃,深深插在敌人的心脏中。在一步步的精心策划后,沈西林逐渐获得日本竹机关情报负责人的信任,他对莫艳萍的爱也愈加深沉。
  如何把情报传递出去?又如何保护好爱人?在多重挤压和危险之下,沈西林又能否保全自身?请锁定CCTV-1《锋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