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这周末《星搭档》和《好歌曲》必须分个高下!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08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最近这段时间,CCTV-1《梦想星搭档》和CCTV-3《中国好歌曲》在周末播出,让粉丝们大饱眼福。今天,两档节目分别派出代言人齐秦和刘欢来“拉票”,且看他们如何一争高下。
  齐秦:我的《大约在冬季》风靡大江南北。
  刘欢:我的《少年壮志不言愁》火遍长城内外。
  齐秦:我的《狼》奠定了“狼”在动物界的王者地位。
  刘欢:我的《弯弯的月亮》宣传了“月球”在星体界的婀娜身姿。
  齐秦:我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让这首歌迎来第二春。
  刘欢:我演绎了《从头再来》,让成千上万的下岗工人迎来第二春。
  齐秦:我流浪江湖三十年,人山人海,边走边爱,前不久家中又添新丁。
  刘欢:我纵横四海三十载,著作等身,桃李天下,不久前学员新发专辑。
  齐秦: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不让你的脸梦里相对,快走吧你。
  刘欢:路见不平一身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哇,你别逼我!
  齐秦:我一定赢!
  刘欢:我必须胜!
  在用资历和代表作谁也说服不了谁之后,两位代言人开始放大招。
  齐秦:“我们有老姜,有小鲜肉,有神秘大咖……”
  刘欢:“我们有超强导师战队”
  明星+神秘嘉宾X PK 超强导师阵容
  《梦想星搭档》中,有华语音乐标杆人物齐秦、摇滚唱将赵传、铁肺歌后彭佳慧、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以及阿鲁阿卓、平安、茜拉等多位实力唱将。更high的还有“神秘嘉宾X”旋风袭来:“国民大师兄”陈伟霆、超人气美男子鹿晗等各路人气“小鲜肉”与观众亲密互动,人气少年团体TFboys发起“爱心传唱”活动,撒贝宁、邓超、林丹、刘亦菲、唐嫣等明星纷纷应战,还有哪些神秘嘉宾将登台呢,值得期待。
  《中国好歌曲》中,有被称为内地流行音乐教父的刘欢、国民歌王周华健、音乐才女蔡健雅以及内地流行组合羽泉兄弟坐镇,不仅能看到他们“头破血流”的抢学员,还能听到他们亲自操刀主创、亲自登台演唱的歌儿,是不是特别美?!
  齐秦:“我们有搭档、有碰撞,有改编、有神曲”
  刘欢:“我们有原创”


  “组合+改编 ”碰撞 PK 中国原创
  《梦想星搭档》中的明星均为实力唱将,唱功自然不在话下。组合搭配是其音乐层面的最大利器,这种组合变化包括了明星与民间草根的组合,包括了实力歌手与偶像艺人的组合,还包括了主要竞演歌手的变化组合,最重要的是这些搭档,一旦融合,就能迸发出惊天动地的能量,比如平安搭档北大荒知青、南京交警与摇滚爸爸秦勇组合的“男人帮”等这些组合,对歌曲进行改编再创作甚至重新演绎,真是拼到家了。
  《中国好歌曲》中,选手多数来源民间草根,作品基本也是未曾公开发表,这种稀缺性在已趋于饱和的音乐节目中是难能可贵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站在舞台上的选手是谁,也不知道他会带来怎样的音乐神曲,又会带给你怎样的享受和惊喜。
  齐秦:“我们有爱心,有公益”
  刘欢:“我们有故事”
  爱心公益PK 创作心路
  《梦想星搭档》中彭佳慧分享受资助上学的往事,几度哽咽;沉寂十年的摇滚爸爸秦勇为了爱子再度登台,助力公益;还有陈伟霆带来将救助的孩子小张露的故事……这一幕幕都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这种爱心接力传递,很容易在观众中形成情感共鸣。
  《中国好歌曲》中的故事来源于原创歌手创作歌曲的经历与过程。每首音乐作品其实都是一段精彩的人生阅历,每首歌都是他们的人生与精彩,原创歌手没有令人动容的过往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像昔日鼓王赵牧阳几起几伏的跌宕经历,都是为观众所津津乐道的。这样的故事,不仅没有沾染滥煽情的烟火气,更是对歌曲本身的诠释解读与升华。
  齐秦:“我们有梦想”
  刘欢:“我们有ELIFE”
  洋河“公益营销”PK 金立“专注原创”
  洋河已经连续两年全程赞助《梦想星搭档》,节目主打的公益、梦想恰恰与洋河梦之蓝“中国梦”的品牌理念相契合。洋河的这一做法,一方面通过电视营销增加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带动产品销售;另一方面则通过践行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中国好歌曲》聚焦原创歌曲,这种以“原创”核心的节目与金立ELIFE智能手机的理念一拍即合。对于音乐产业来讲,原创力是它的发展源头,原创力量不足,产业必将疲软。而这和手机行业也不谋而合。节目的热播让金立ELIFE智能手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金立ELIFE支持中国原创的理念深入人心。(张丽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