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广告人看春晚吉祥物“阳阳”:央视IP产业渐进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2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一早,2015羊年春晚剧组发布了一只吉祥物——以我国“国宝”小尾寒羊为形象基础的小萌宠“阳阳”。这可是33年来的头一遭。据悉,在春晚直播当天,“阳阳”将作为特邀主持人贯穿于直播过程当中,与全国观众一道,迎接乙未羊年的到来。

        春晚可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具体的吉祥物作为美好形象代言。2015首推的这只小吉祥物名为“阳阳”,象征着“活泼阳光、三阳开泰”的美好寓意。阳阳由“福娃”创作者之一吴冠英设计,刘纯燕倾情配音。在动作方面,哑剧演员李奎将承担“阳阳”的动作原型功能,帮助阳阳在春晚直播过程中实时担任“虚拟主持人”。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阳阳”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娱乐产业IP

“阳阳”代表的仅仅是春晚的可爱形象吗?当然不。其周边的商业价值,才是更值得营销、广告人关注的要点。

        近年以来,随着手游、动漫等行业的日益火爆,IP的概念也以燎原之势被扩大。而在这一波娱乐产业化的浪潮中,电视台具有的先天内容优势,让它在创造IP的路上逐渐呈现出领先之势。

        电视圈最爱讲“现象级”,每一个现象级节目带来的都是周边产业的机会。例如《极速前进》、《疯狂的麦咭》、《花样爷爷》、《中国好声音》、《开门大吉》等综艺节目相关的手机游戏,《爸爸去哪儿》、《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喜羊羊”系列大电影,《舌尖》系列、《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书籍均引起了社会、经济多重效益的丰收。

        截至本文发稿前,“阳阳”形象的正版卡通公仔已经在京东上有所销售。“私人定制与阳阳合影”的H5页面也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里流行开来(点击链接可参与http://app.intv.com.cn/chunwan201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总导演哈文携家属亲自示范H5小游戏的拍摄效果,真是“家和万事兴”了。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春晚吉祥物“阳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