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播出30分钟王健林真人秀:你们不要觉得我们的钱是印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2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纪实财经人物纪录片《你从哪里来》,讲述了王健林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他谈到了对当兵的经历,谈到了对成功的理解,谈到了儿子王思聪,谈到了慈善,谈到了出书……内容丰富,各种揭秘,还首次曝光了王健林一天的工作状态!

1、“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

        不管自己的财富如何增长,王健林依然像任何上班族一样一大早就赶去办公室。而且他还比绝大部分员工早到半小时,除了不得不迎接他的几位助理、秘书和保洁,只有晨报领先他几分钟。

        王健林自成名以来就被贴着工作狂的标签,他自己也承认,经营管理要深入细节。比如整个万达明明没人不认识他,可王健林还是跟别人一样老老实实佩戴胸牌,他说不带就不行。

王健林

王健林

2、“你们不要觉得我们的钱就是自己印出来的”

        王健林认为慈善绝不是掏钱就完事,做慈善很麻烦、很挑战。他要求自己必须真正拿出办法,在赴贵州东南部的丹寨县,操作集团的扶贫项目中,王健林和官员们最终确定万达在丹寨的三大任务:制茶,养猪,办学校。

王健林

王健林

3、“那个成功还很遥远”

        记者问他,“如果按照普通人的观念,所有的人几乎认定您都是成功人士,您自己认为呢?”
        王健林说,也算成功人士,但是这个成功看是用什么参照系数。在国内,我们好像已经算是很好的企业了,但是如果拿世界眼光看,特别和超级企业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成功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看怎么理解了。如果完全满足自己消费或者自己的财富,可能有1亿或者有10亿已经算成功了,如果你要是做一个世界超一流企业,甚至你还可以更高一点,做到世界前十名或者前二十名,那这个成功就很遥远。

王健林

王健林

4、“收不住了”

        王健林说,他的文笔是很优秀的,写文章能被他看上的人并不多,所以他不主张用别人来给他写自传。他说,希望自己能在2020年退休,然后静下心来好好写一本自己的自传,用自身的奋斗经历,特别是创新和坚守带来的成功体验,给年轻人、给后人一点启示。他坦言一旦走上写作的路,也许就收不住了。

王健林

王健林

5、“这小子心地善良”

        当被问及希望今后别人怎么来描述自己的时候,王健林说,除了希望全世界人将来提起万达的时候,说这是个大公司、优秀的公司之外,提起他的时候,能打心眼里说这小子心地善良、人还不错。

6、嗯,你们最关心的……

        王健林快人快语在业界很有名,据说坊间也因此传出笑谈,说近年走红的新浪知名博主王思聪,词锋犀利看来是有家传。
        主持人史小诺:王思聪,最近在网上红得不行,我看“王思聪体”现在都出来了,你会管他这些吗?
        王健林:管、谈,我们经常交流。他聪明倒聪明,小学一年级就出去了,整个思维,西方的那些东西,很独立,怎么想就怎么说。他回来三年了,还时间短,可能等到回来到五年八年的时候,也许就真正中国化了。
        主持人史小诺:他投的电子竞技怎么样?
        王健林:还可以啊,他去年不是评上中国前多少名的私募经理人吗!去年他的回报率达到了60%  蛮高, 他比较聪明,我原来想我说行,反正我允许你失败两次,可以失败两次,但不能失败第三次,失败第三次你回来上班,老老实实上班到万达上班。

王健林

王健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