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最权威|CTR总经理徐立军:2015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49.61%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0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2日,CTR总经理徐立军在“新春看央视——春晚广告案例赏析及新节目发布会”上发布了2015年央视春晚收视权威数据。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达到49.61%,累计覆盖电视观众9.03亿人,央视春晚电视端总收视率(除夕当晚直播总收视率、初一至初六重播总收视率、除夕到初六电视七天时移收视率)达到45.30%,比去年提升0.77个百分点。

看七天而不仅仅看一天

        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电视端总收视率(除夕当晚直播总收视率、初一至初六重播总收视率、除夕到初六电视七天时移收视率)达到45.30%,比去年提升0.77个百分点;新媒体总收视率为5.06%,比去年提升1.18个百分点;累计覆盖电视观众9.03亿人,直播覆盖6.9亿人;2015年央视春晚人均收视时长为155.5分钟,比2014年的149分钟增长6分钟。

        另外,除了CSM的数据,尼尔森网联在春晚后也发布了海量样本收视监测数据:央卫视并机直播收视率为35%,其中CCTV-1收视率为21%。潘长江蔡明小品《车站奇遇》为当晚收视最高峰,高达46%。

看多屏而不仅仅看电视屏

        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达到49.61%,相比2014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

多屏总收视率

多屏总收视率

        注:春节假期七天的多屏收视率是指平均每分钟通过电视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终端以电视首播、电视重播、网络直播、网络点播形式收看某节目视频的观众人数占全国观众人口总体的百分比。电视与网络收视率因分母不同,不能直接加总。

资源利用率提升17%

资源利用率提升17%

资源利用率提升17%

网络点播量翻倍

        数据显示,2015年央视春晚网络点播收视较2014年央视春晚提升101.2%;春节假期期间每天的网络在线点播人数超千万,峰值达到5380万人;网络点播总时长达2.2亿小时,是2014年春晚的2.3倍。

网络点播量翻倍

 

近五年最年轻春晚

        2015年央视春晚15-24岁年轻观众的比例高于近五年的春晚,占比14.93%,比去年春晚增长8.6%,成为近五年来最年轻春晚。此外,本届春晚有效吸引了高收入人群,高收入观众的比例提升42.0%。

观众结构

观众结构

微博讨论量为去年春晚4倍

        春节七天央视春晚相关微博的提及量达到1987.6万次,除夕当天央视春晚相关微博的阅读人数达到9134万,阅读次数接近10亿次,近1000万用户主动参与春晚相关微博的原创及转发。“春晚”、“阳阳”、“红包”、“喜乐街”成为网友最热议话题。

微博

微博

央视新媒体用户规模的百万级增长

        春节期间,“央视春晚”微信账号粉丝数量由24万激增至145万,微博粉丝从240万增长至434万;“央视新闻”微信用户增长94万,微博日增粉丝203.5万;“央视文艺”微信账号粉丝数量由53万激增至172万,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更加印证了央视春晚强大的号召力。

衍生节目,品牌溢出效应凸显

        CCTV-新闻《一年又一年》节目直播期间,共计1958万人通过微信“摇一摇”参与节目互动,互动2.048亿次。

一年又一年

 
        CCTV-3《喜到福到好运到 2015春晚倒计时》持续八小时直播特别节目平均收视率达到1.2%。

央视

 

        CCTV-4《传奇中国节》引发海外收视潮,提升国际影响力,Facebook + YouTube 同步直播,主题帖曝光量达182.5万次,101.2万实名用户浏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