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本周六晚加多宝《开讲啦》,听一个女人的传奇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24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淡雅、恬静、温暖、知性,这些词只用来形容一个人——张艾嘉,在这个集体怀旧的年代,张艾嘉无疑会牵动我们胸腔内最柔弱的几根心弦。本周六22:30,央视一套张艾嘉温暖开讲,在万物复苏的日子,听这位如清茶般的女子,谈那时时光,谈爱的代价,谈她心目中的刘若英、李心洁、梁洛施,更大方分享三位才女哪个才是她心中的“张艾嘉”。
  张艾嘉来了,没有着急开讲,却要求和青年代表安静地先对视一分钟。全场安静的一分钟,仿佛凝固的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观众从她眼中看到了岁月的故事。心心念念,在此沉淀。
  她说“自己不会追着市场跑”,她说自己的电影梦就是找一个“非主流”题材电影拍的像主流的戏一样好看。
  这就是张艾嘉,罗大佑口中的“小妹”,李宗盛眼中的“张姐”,刘若英眼中的“贵人”,集唱、演、导于一身的全能型才女张艾嘉!恬静的气质,如初的笑容,柔情的歌声,如清茶般的女子,淡雅的气质总会吸引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当我们在谈张艾嘉的时候我们在谈什么?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有多少人的青春开始在拨动着《童年》琴弦的指尖。
  “当我偷偷放开你的手,看你小心的学会了走,你心中不明白离愁,于是快乐地不回头,简单地心简单地要求,最怕看见你把泪花流。”
  有多少人的哼着《心甘情愿》学会了如何放开曾经紧握的手。
  《最爱》、《阿郎的故事》……
  有多少人看着这些电影长大,从爱中看清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
  ……
  本周六22:30,央视一套《开讲啦》,凉茶领导者加多宝陪您一起重温记忆中的那些温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