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近20家企业在粤探讨中国陶瓷品牌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8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办,银松传媒协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和《创业英雄汇》栏目鼎力支持的“CCTV创业英雄?对话论坛”在佛山市希尔顿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得到广东省陶瓷协会的鼎力支持,近20家广东省陶瓷企业代表积极参与。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监审部主任尹学东、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银松传媒总经理高翔在会上致辞发言。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制片人杜阳、《创业英雄汇》总导演胡晓兰、银松传媒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李潇做主题演讲。
  由广东省陶瓷协会秘书长陈振廣主持,近20家广东省陶瓷企业代表及中国品牌营销学会段淳林教授为代表的品牌营销专家团就“经济新常态”的中国陶瓷企业品牌发展(及走向国际化)之路进行了深入对话。
  近年来,中国陶瓷产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陶瓷产能也得到大幅提升。我国继续保持世界产量第一、人均消费瓷砖第一、出口第一的陶瓷大国地位。广东省陶瓷生产线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陶瓷砖产量首破百亿,品牌龙头企业的产品价格和利润不断提升。而2014年,仅以佛山为核心的广东建陶产区,陶瓷卫浴产品出口比例占据全国77%的份额。而从海关处获得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出口陶瓷产品10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2%。
  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以广东领衔的全国几大传统陶瓷砖产区企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稳步提高,企业品牌意识逐步加强。
  在消费者青睐的一站式购物浪潮冲击下,陶瓷企业横向扩张、跨界投资成为一道连绵不绝的风景。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扩大自己的产品类别,从而实现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品牌外延、跨越业态经营的战略目标。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监审部主任尹学东(中)向银松传媒品牌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胡希龙(右)、副总经理升学(左)授予CCTV-2《创业英雄汇》、《对话》栏目独家代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