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演绎当下“平凡的世界”,《侯天明的梦》央八开播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2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波三折的人物命运,两千公里的回家之路,潸然泪下的生死离别……现实题材大剧《侯天明的梦》,于5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段播出。该剧由王海鸰编剧,梦继指导,白恩、柴碧云、隋咏良、刘宸希等主演,讲述了黔江青年侯天明在北京为了理想为了家人奋斗打拼的故事。

  主人公侯天明是一名二代农民工,他有过“留守儿童”的过往经历。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不惜抛下妻儿只身来到北京打拼,并因此引起轩然大波,侯家老、中、青三代人集体陷入家庭与事业无法兼顾的漩涡,一点点地将侯天明压垮,他的亲情、友情、爱情全面坍塌。还好在最后,侯天明获得心灵救赎,主动回归家乡与家庭,并逐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侯天明的梦》主演全部由年轻演员担当重任。作为“北漂”了十年的白恩表示道,角色与自己很相似,都是从小跟着爷爷辈老人们长大,年轻的时候就来北京打拼,在诺大的城市里感觉自己是渺小的,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奋斗着。“侯天明身上的某种精神是我们要学习的,他有自己的梦,有自己的追求,只是在追求梦的道路上,他错过了很多更加多美好的东西,如果把侯天明比喻成一辆开往春天的地铁,他是一个只知道高速运转的车头,努力开向前方,却没有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错过了生命中最珍贵、最难忘的事情和人,但还好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完美的。”

  剧中,多位主演间关系错综复杂,侯天明与秋妹之间的爱恨纠葛,多位北漂人在光鲜都市背后的人性挣扎……围绕农民工和留守儿童两大社会热点,展现出一卷宏大的时代浮世绘画面,堪称当下的“清明上河图”。唯美的拍摄画面、明快的剪辑节奏亦为该剧增色不少,而饰演留守儿童的小演员们的本色表演,更暗暗成为该剧的催泪弹。
  在导演梦继眼里,《侯天明的梦》是一部当下的“平凡的世界”。“不说教,好看,有的看,剧情与观众的心是相通的。”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