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金彭电动三轮车携手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28日下午,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全媒体公益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栏目制片人谢青、爱心企业代表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新华网、网易、搜狐、优酷、公益中国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央视广告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右三)与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右二)、舜风传播董事长王恩杰(右一)、舜风传播网络事业部总经理王军(左一)等共同启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
  自2013年开始,央视“寻找最美系列”再出发,又正式启动了一档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旨在通过寻找新时期的“孝心”好少年,彰显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现代文化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两届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推荐报名候选人1400余人,在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和少儿频道对逾百位“孝心少年”的事迹进行了持续性报道,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凝聚起了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也由此成为央视寻找“最美”系列最具品牌价值的活动之一。
  两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在对孝心少年进行精神鼓励的同时,通过公益伙伴爱心基金和广泛的社会人群捐助的方式,切实帮助孝心少年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中国电动车行业领导者金彭作为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全媒体公益伙伴,将和央视一起寻找、发掘并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并为获奖少年及其家人提供爱心善款和公益基金。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

  提起和“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结缘,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透露:自己看过前两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内心深受触动。最美孝心少年们,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承担责任,用爱撑起了家庭,用善良的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少年强则国强”,从这些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实现“中国梦”的希望。“百善孝为先”,这不仅是“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所要传达的观点,更是金彭始终提倡的企业文化。金彭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民族企业,愿意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奉献一份爱心,和中国最主流最权威的媒体一道前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在启动仪式之后,将展开征集推介、评选和颁奖播出等各环节。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知名主持人董浩、刘纯燕、李修平、白岩松、郎永淳、欧阳夏丹将继续担任本届活动形象大使,号召公众积极参与“最美孝心少年”的寻找和话题互动,以“带您探访”的方式走进活动和节目,拉近“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与电视观众的距离。
  颁奖典礼将于九月中旬在央视总部2000平米演播室录制,并于十月上旬在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播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