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一场影响亿万中国人命运的考试 ,纪录片《高考》今晚播出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04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高考,一场影响亿万中国人命运的考试。六集纪录片《高考》选取深具代表性的不同社会横断面,记录个人故事、观照社会热点,从多个侧面走近并记录2014年高考,为我们留下这个时代意味深长的社会现实记忆。该片将于8月3日-8日,每晚21:53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

        甘肃会宁,黄土高坡上为走出大山所进行的奋斗,更像是一次贫困家庭子弟必经的成人礼。

        毛坦厂中学,这所中国最大复读学校里的坚持与反抗、期待与泪水,是一个社会切面最真实生动的纪录。

        繁华的大上海,农民工的孩子们在用勤奋与努力寻找着梦想,也寻找着这个城市的认同与接纳。

        “出国热”大潮下那些转身“洋高考”的年轻人,在前途和未来中憧憬,可是连接国门内外的却是一条不平坦的留学之路。

        一位曾执掌衡水中学12年的校长,一位在北大附中掀起锐意改革浪潮的校长,一位带领学生游学从不考试的实验者, 面对2014年高考他们又作出了怎样不同的选择?

        理想在奋斗与激情中前进,人生在选择与困惑中成长,在欢笑中闪耀、在泪水中浮现的,是关于教育和现实的思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