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任学安:央视广告经营将释放巨大能量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在即,11月14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举行了记者沟通会,广告中心主任任学安、市场部副主任佘贤君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腾讯、新京报等几十家媒体沟通座谈。任学安主任跟记者朋友们交流了他对央视平台的理解,央视节目与广告经营的创新情况,还谈到了2016年广告招标的变化。

        央视与中国标杆企业三十年共成长

        三十多年来,在市场化的进程中,在品牌形成的过程中,我们能看到很多消费品企业的崛起与增长。同时,这些企业跟央视携手并进的互动关系非常明显。即便是在今天媒体环境大繁荣的格局中,这样的例子仍然屡见不鲜。在央视投放广告是塑造国家品牌、乃至国际品牌必不可少的部分,那些一直坚持在央视进行广告投放的企业,几乎都成为了所在行业的领导者。我最近跟格力总裁董明珠交流,她说在央视已经投放十几年,未来还要继续坚守。这是一个千亿级家电企业领导者的选择。

        倒着来看,我们可以试着找一个没有在央视进行投放的被全国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会发现非常困难。央视作为一个旗舰媒体,跟中国经济中那些标杆性企业的成长形成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互动关系,央视的广告价值、市场号召力还有公信力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我履职以来的40多天里,通过多场推介会以及一些专门的走访,从我目前接触到的两三百家企业来看,市场对于央视品牌高度认可。这是从事广告经营工作让我感觉到非常欣慰的一点,对于继续做好央视的广告经营工作,我们信心十足。

        节目创新力度空前,广告经营蓄势待发

        最近一个月来,我所感受到的台里对于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是力度最为空前的一次。就在昨天,我们每周五下午的编委会改成了节目创新汇报会,会上定下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14个频道共申报了156个创新项目,其中台长要亲自抓3—4个项目。在新媒体创新上,年底之前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要全面升级,这都是非常大的变化,为广告经营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

        广告经营团队全力对接全台所有的创作部门,努力使节目的市场价值最大化。大家最近关注的双十一的“惊喜夜”是由我们经营部门发起的,创意一经提出,立即得到节目部门和客户的支持。可以展望,2016年基于节目部门的创新、基于整个工作流程的创新,我们2016年的广告经营工作将释放出巨大的力量。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基础,我们能够开发出更多的受客户喜爱的,除了硬广之外的软广、植入、互动等广告产品。

        2016年我们会施行商务导演制,顾名思义,就是实现节目的商业任务,商务导演既要懂经营,又要懂节目,要推动两边的深度结合。

        虽然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但是能够看到在很多领域中,还是有很多企业经营出色,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在这样环境下实现了10%、20%乃至30%甚至50%的增长。我相信央视也将通过节目和广告经营的创新,保持稳定的增长。

        “11.18”不再是唯一

        每年11月18日的招标大会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但不是唯一的。在11.18之前,我们已经发布了很多资源。11.18之后大概一周,我们会公布另外的几十个产品。这些资源的价值和所占我们经营额度的比例,都要远远高于11.18。未来的这种小规模的招商和及时的、更贴近市场的招商活动,会随时根据节目生产的节奏,随时举办。

        明年是体育大年,无疑给企业提供了建立自己品牌、实现自己商业计划的一个最好契机,所以很多企业都在和我们进行这方面的沟通,我们也进行了一些专门的设计,体育频道和五+赛事频道都会启动,包括这两个频道和CCTV-1的合作,包括平台的互相融合,在新媒体上进行投放和延伸,以及跟各个媒体之间怎样进行分享,都有设计。

        近期我们还有很多大的项目,一个是CCTV-3的大型跨年节目《启航2016》,非常值得期待;一个是网络春晚,经过这几年的打造,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晚会品牌,今年有可能会先在电视端进行直播,再放到网上;同时围绕春晚一系列节目的广告产品开发,我们也都进行了设计;另外与春晚并行的还有元宵晚会,也要实行直播。

        2016年,是央视整体创新升级的一年,非常值得期待。来自于内容创新的支撑,也让我们对广告经营充满信心,感谢各界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