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懂中国看央视|金正大再次牵手央视黄金资源,打造行业领导品牌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0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2016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如期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近两百家企业、千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参与这场年度国内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第三次走进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中国复合肥领导品牌金正大,竞购了中国最权威、最稀缺的“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再次牵手全国收视率最高、渗透力最强的电视节目《新闻联播》,这不仅彰显了企业加快建设中国肥料行业领导品牌的决心,同时也意味着行业领导品牌时代即将到来。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也释放出诸多利好信息,给中国经济绘制出了更加美好的蓝图。农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立国之本,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要工作。化肥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生产资料,对现代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作用不可替代。然而,我国化肥行业产能仍然过剩严重,企业规模大小不一,产品竞争同质化,行业集中度不高。为此,急需领导品牌引领并推动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企业品牌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借助最高的平台注意力与最强的平台影响力,媒体本身的品牌价值及其在传媒行业中的地位,更是企业在构建品牌差异化传播过程中的战略要件。2014年,在媒体选择上,金正大将央视《新闻联播》作为品牌传播的首选资源,实现“行业领导品牌”与“国家媒体品牌”强强联手。通过两年来的央视高平台传播,金正大连续六年复合肥产销量居行业首位,沃夫特连续八年缓控释肥全国销量第一。金正大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今年仅金正大品牌销量增长达50%以上,而对于目前以渠道为主导的农资企业,央视的影响更为深刻。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罗文胜表示,国家启动化肥零增长战略,调整化肥增值税政策,加上行业的品牌集中度逐渐加强,新型肥料发展提速,复杂的外部环境对金正大的未来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从自身发展来看,2015前三季度,金正大实现销售收入162.35亿元,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46%与34.82%,这在2015年整体市场环境相当低迷的情况下,非常难得,充分显示出金正大领导品牌的强大竞争力。2016年,金正大将抢占市场先机,继续借助央视平台,打造金正大、沃夫特在中国复合肥、缓控释肥双领导品牌地位,以品牌差异化、产品套餐肥化、渠道专业化、管控模式扁平化、核心动作聚焦化的“五化”营销策略,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罗文胜说,“我们不仅聚焦央视权威的新闻栏目,还锁定深受观众喜爱的央视一套黄金大剧。针对目前国民娱乐需求上扬,肥料行业在传播过程中欠缺娱乐元素的现状,我们在央视中寻求突破,与王牌综艺栏目《星光大道》深度合作。线上节目资源的深度合作,同时配合线下推广,达到传播效益最大化。”

        “懂中国,看央视”,央视是国外了解中国,中国向国外展示形象的主要窗口。处在转型发展期的金正大,正全力推动“创新型、服务型、平台型、国际化金正大”的建设,以“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的金正大即将通过央视平台,走进全球视野。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