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了不起的挑战》12月6日登陆央视“一黄”,总导演揭秘节目亮点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5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大型户外明星挑战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将于12月6日起登陆央视综合频道,每周日晚20:05分与观众见面。作为韩国MBC电视台播出超过10年的现象级综艺《无限挑战》的中国版,《了不起的挑战》早前就已引发众多关注。近日,《了不起的挑战》总导演陈涤接受记者专访,就节目模式、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我敢保证大家看了,半分钟内肯定会笑”

        聊起和《无限挑战》韩方团队的合作,总导演陈涤表示,节目组受到的“伤害”和挑战多到根本数不过来。

         在外景地拍摄时,节目组被虐得肝肠寸断。“韩国PD(导演)说,录这个节目,要到最南、最北,最远的地方去。所以我们跑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真的安排了最东、最西、最南、最北的拍摄地点,结果韩国团队说他们以前这样取景大概耗费半天,我们一跑就是三天。”

        为了节目效果,节目组还要“委屈”忍受主持人们的“毒打”。“韩国团队给我们传递经验,告诉我们MC(主持人)对你们越痛恨,节目效果就会越好,最好让他们恨到想打你们。结果,导演每天都在被打。”陈涤总结道,这是一档“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节目,但就是这样,他也对节目更有信心:“我们现在已经剪了两期节目,我敢保证大家看了,半分钟内肯定会笑。”

        “引进模式不如引进理念”

        “《了不起的挑战》各期任务设计跟韩版《无限挑战》无关,是完全中国式的任务,也是适合六位主持人的。在其他节目里,会有些人物设计的一一对应,但我们完全抛开了这个。我们的主持人绝对不会去对应韩版的任何人。”陈涤表示,“我们发现,引进模式不如引进理念,引进制作宝典是告诉我们为什么,而不是告诉我们怎么做。”

        “你会在每期中随时发现新的挑战”

        陈涤:“《了不起的挑战》有时候是神秘嘉宾来给任务;也有时候是六个MC之间互相出题。比如有期节目,前一天他们6个躺在床上瞎聊天,说我最想见的人是谁。接着下一期可能就是大家要帮他来找这个最想见的人。你会在每期中随时发现新的挑战,前一期说的一句不经意的话,也可能变成下期挑战。”

        陈涤最后透露:“第一,这个节目一定是欢乐的。从第一、二期剪辑的效果看,我敢很负责任地说,三十秒之内你必须会笑,我自己看了无数次,也请一些媒体朋友和赞助商看,他们基本上是从头笑到底的。第二,当你笑完之后,一定会从中找到能够感悟的东西。”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