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温州两家人》明晚登陆CCTV-1,王牌团队续写温商传奇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6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高满堂、李涛、曲怡琳编剧,孔笙、孙墨龙执导,侯鸿亮制片,郭涛、任程伟、袁咏仪、陈丽娜、金泽灏、曹苑、何杜娟、刘奕君、郭晓然等主演的现实主义大剧《温州两家人》将于11月26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放眼全球,续写二代温商传奇

        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放眼全球,直击21世纪的中国社会,剧中故事涉及民企“走出去”、海外反倾销、光伏产业升级、电商创业等热点经济现象,讲述了民企“二代”从迷惘中逐步成长,最终找到自身社会担当的鲜活故事。

        “高满堂+孔笙+侯鸿亮”铁三角再续前缘

        “高满堂+孔笙+侯鸿亮”铁三角再续前缘,《温州一家人》原班人马倾力打造《温州两家人》。

        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半,剧本主创四下温州,力求能够呈现两户温州人家、两代人的纠葛和心路变迁,编剧高满堂说,写这两部剧没多大难度,因为两部剧都有大量原型,现实生活远比作家想象力要丰富,还是那句老话“作品要上去,作家要下去”。

        导演孔笙介绍,这部剧除在温州本地取景外,还赴美国、法国、坦桑尼亚等多国拍摄,力求真实再现温商在异域他乡的奋斗之路。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拍摄期间都有非常友好的温商友情协助,因此拍摄过程非常顺利。

        作为近期霸屏的一系列优秀作品《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的知名制片人侯鸿亮坦言:“对团队来讲,可能我们最擅长、最喜欢的还是《温州两家人》这样的现实题材的剧”。

        郭涛遭遇台词危机与任程伟“相爱相杀”

        在《温州两家人》中,实力派演员郭涛再度转型出演温州商人侯三寿一角,白手起家,头脑灵活,很有经商的天赋。然而大段大段的专业术语却难倒了郭涛,以至于频频NG:“有一次背台词背到夜里两点,我天生对数字迟钝,背完转身就忘了”。但他也表示,出演这个角色“很有挑战”,“很过瘾”。

        演员任程伟在剧中饰演郭涛的“冤家”兄弟,两人除了是竞争对手外,还差点成为亲家,颇有“相爱相杀”的味道。虽然这是两人的首次合作,但却非常默契,两个好戏之人同台对飚演技,自然是惊喜连连。

        《琅琊榜》主创再聚首言豫津PK谢侯爷

        《温州两家人》不仅延续了第一部《温州一家人》的制作阵容,更囊括了火爆荧屏的《琅琊榜》中多位著名“角色”。凭借“麻辣教师”王天风与阴险狡诈的谢侯爷而晋升新一代萌叔的演员刘奕君,此次在剧中再次出演“反派”,游走于任程伟与郭涛之间“玩弄心计”。

        而在《琅琊榜》中与胡歌有着诸多对手戏的“言豫津”郭晓然,在本剧中则饰演郭涛身边的助理,与“谢侯爷”刘奕君有不少对手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