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等着我》日行千里主持人舒冬 帅气外表下坚韧令人叹服!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30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看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一期的《等着我》中大门打开,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悲伤落泪,而这一切的情绪都来源于寻人的结果。每一个求助者的请求,《等着我》的寻人团都会竭尽全力去翻山越岭地寻找。节目开播以来的10个月中,线上线下平台已经累计帮助5600位求助者,帮助600多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每一组家庭成功团圆的背后都离不开那些辛勤的志愿者们,而舒冬就是其中之一。

《等着我》

《等着我》

        舒冬,作为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第二主持人,同时肩负着寻人团团长的使命。平时观众们看到的是电视机前帅气的舒冬,而在幕后,每期节目录制之前他都会奔赴外地,与当地志愿者会合,帮助求助者寻找亲人。图为舒冬一早来到机场,开始了一天的寻人历程。

《等着我》

        像北京到四川往返的飞行,舒冬平均每周有两次。飞机清晨降落在四川,每次行走在空荡的机场里,舒冬都是满怀信心地开始一天的寻人任务,他坚信:有一个人去寻找就有一个人在等待。

        节目中舒冬是光鲜亮丽的主持人,但在实际寻人的过程中经常会担当司机的角色。因为摄制组里人手不足,所以一下飞机,他便要驱车前往目的地。

《等着我》

        每次收集到的线索都是分散的,舒冬和导演们要对海量的线索进行梳理,制定当天的寻人流程。舒冬和摄制组对每一个细节都不想放过,因为多一个线索对于寻人者来说就多了一份希望。

《等着我》

        中午,为了节省时间,舒冬和摄制组的午饭只能在车上解决,舒冬说:“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还能吃上一口饭,有时候为了赶时间连饭都吃不上”。

《等着我》

《等着我》

        下午,舒冬根据线索来到当地小区附近进行实地排查,通过去小区超市、便利店等日常客流量大的地方往往能够获取更多的线索。
经过排查,目标暂定小区中一栋居民楼内,舒冬决定逐家逐户地询问。对于这种寻找方式,舒冬说:“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但是每当出现有效线索时,整个人又像充了电一样”。

《等着我》

        一个新的线索出现就意味着离成功更近一步。在寻人的过程中,舒冬往往会为了一条线索的核对,周转3、4个地点。图为舒冬在小区向居民询问线索。从当地居民口中一般能得到更真切的线索,舒冬作为央视的主持人也难免被认出来。

        黑夜已经降临,而舒冬和摄制组仍在寻找线索,只为给每一位求助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每一次的寻找,舒冬均亲力亲为,因为他希望在节目中“希望之门”后面站着的是寻人者苦苦寻找的那个人。
        线索中断,但舒冬仍不想放弃,即使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不会放过。
        最终,经过商议,当日的寻人结束。像这样的寻人过程,舒冬已经经历过上百次,他想帮助更多人通过节目圆梦,希望每一位向节目组求助的人都能在帮助下找到等待多年的那个“TA”。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