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刘欢、羽泉、范晓萱、陶喆加盟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原创启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7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专业音乐真人秀《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1月6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季启动。刘欢、羽泉继续坐镇,范晓萱、陶喆全新加盟。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将于1月29日晚19:30在CCTV-3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独家音频合作伙伴落户QQ音乐。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原创启动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原创启动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原创启动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原创启动

导师新面孔:范晓萱陶喆加盟 “小魔女”竟是“好歌曲”铁粉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导师方面,刘欢、羽泉继续坐镇,范晓萱、陶喆全新加盟。“小魔女”范晓萱不论在歌唱上还是音乐创作上都有上佳的表现,她注重音乐的实质和内容的丰满性,音乐风格多元又独立,从儿歌到摇滚都有涉猎。范晓萱是“好歌曲”的忠实观众,几乎每期都看:“这个节目让身为观众的我很兴奋也很感动,因为能听到好歌曲以及每首歌和唱作人背后的故事!导师们也是用正面的方式鼓励、协助学员激发潜能,将他们最好的音乐状态呈献给观众。”而作为第一个正式将R&B引介入台湾华语流行乐坛的歌手,陶喆被媒体誉为台湾流行乐坛的“R&B教父”,他以自然、直接的音乐诠释感情,用真诚的自己面对音乐。他的音乐作品大多明亮畅快,愉悦婉转,其音乐内涵既有庄重严肃的主题,也有幽默搞笑的一面。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的导师阵容既定,刘欢、范晓萱、陶喆、羽泉的分工也随之明朗清晰。刘欢作为殿堂级的音乐人,在音乐专业性和包容性上有着他一贯的坚持和要求;范晓萱是导师中唯一的一位女性,为节目注入女性视角的人文关怀,她丰富多变的音乐路数,大大拓宽了好歌曲音乐的多元化;陶喆是华语歌坛R&B教父,兼具音乐创作能力及纯正的美式唱腔,他创作的歌曲观点深刻,能将流行音乐带入较高龄的听众阶层;羽泉则是出道16年来始终占据主流市场领军地位的民生导师,相信他们的音乐触觉最贴近老百姓的脉搏。四位导师领衔制作的第三季《中国好歌曲》,自然更加值得期待。

保留直通增加“混战”玩法更刺激,竞争更激烈

        作为自主研发模式的原创节目,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在赛制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在首轮选歌阶段,导师先各选择12位唱作人加入自己的战队,再综合唱作人实力等因素,选出其中的6位进入第二阶段。本阶段中,6位唱作人将被要求根据特定主题进行“命题创作”,其中将仅有3人能够成功进入第三阶段。在第三阶段里,“好歌曲”将首度开启混战赛制,两位导师战队之间进行两两PK,从十二位唱作人中决出六人进入最终的年度盛典。年度盛典上,唱作人将与导师一起,在此前展示过的3首作品中选择1首,精心打磨提升,为观众打造一场最精致完美的原创盛宴,争夺“年度唱作人”桂冠。

        一方面,盲听阶段保留的“直通键”以及第三阶段的混战赛制都将使得节目的可看性大大增加。“直通键”是导师面前调音台上的三个绿色按钮。导师可以在推杆后、抢人时选择按下,即代表承诺唱作人及其作品直接进入节目第二阶段。值得注意的是,“直通键”每位导师仅有三次使用机会,而且不限制同时使用,因此极有可能出现几位导师同时按下“直通键”造成浪费的情况。如此一来,导师与导师间、导师与学员间的互动想必将更刺激好看。另一方面,第三阶段引入的混战赛制也将使得整季节目火药味升级,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仅有两位导师有学员进入年度盛典的情况。会否有导师战队在此阶段“团灭”?导师又将进行怎样的排兵布阵来应对其他战队的实力冲击?

推人之余也推歌 主题更多元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将严格把关音乐品质。新一季节目中,呈现的好歌曲将会更加多元,唱作人的年龄跨度颇大,既有颜值颇高的小鲜肉,也有代表中国观众集体回忆符号式的名家再度出山,渴望证明自己的创作能力。据吴群达透露,第三季“好歌曲”的找人从去年九月开始,经过几轮试音筛选,首批参与录制的唱作人已蓄势待发。他们的原创歌曲既有精神世界的思索、对生命艺术化的诗咏,也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诸如北漂、相亲、春运等等。这些源于生活的创作,有美好,也有苦涩,有热爱,也有讽刺,都是真实的生命体悟,相信一定会通过CCTV-3综艺频道这一覆盖人群最广泛的收视平台寻找到更多共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