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泸州老窖大单品战略实现强势反弹,2015年盈利预计同比增长超50%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5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自2012年底的白酒行业深度调整以来,泸州老窖一直积极主动地进行市场战略的调整,通过精耕市场、聚焦品牌逐步为企业的发展积蓄能量。2015年,企业以坚定的市场决心进行了品牌梳理,推动以“国窖1573”、“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头曲、二曲”为核心的大单品战略的落地,备受市场和媒体的关注。

       岁末年初,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传来白酒行业第一份捷报:公司2015全年盈利预计比上年增长52%—70%。泸州老窖在15年大单品战略的推动下,已率先实现了强势的反弹,为白酒行业在刚刚到来的2016年,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大单品战略的底气从何而来?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鼻祖,泸州老窖酒史源远流长。1915年,泸州老窖前身温永盛作坊所酿的“三百年老窖大曲”漂洋过海,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1952年,泸州老窖获评首届中国四大名酒,并成为唯一蝉联历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品牌。

       1996年,始建于公元1573年的酿酒窖池群被国务院颁布为白酒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1573国宝窖池群也是唯一尚在使用中的酿酒活文物;2006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作为我国浓香型白酒的唯一代表,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凭借悠久的酿酒传统和独特的酿造资源,泸州老窖打造出了白酒行业里最为丰富和完善的产品体系:作为“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的国窖1573由于百年窖池数量有限、工艺要求复杂使其产量有限,具有高度的稀缺性,品牌影响力常年稳居中国高端白酒前三甲。而泸州老窖作为国内最具大众消费基础的品牌,更是延伸出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头曲、二曲等系列产品,牢牢占据着“国民白酒”的地位。

       2015年,泸州老窖整合优势资源,梳理品牌体系,开展以“大单品”为基础的“双品牌战略”,通过此次梳理,泸州老窖产品线越来越清晰,品牌资源和市场资源也将重新聚焦。

       “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双品牌已然成为金庸笔下威力无穷的倚天剑与屠龙刀,如今刀剑合并,大单品战略助力企业在白酒市场中披荆斩棘,释放出了有目共睹的的市场号召力。

       携手央视,泸州老窖实现大单品战略下的媒介聚焦

       在“大产品”战略的指导下,公司在品牌和渠道上的调整方向越加清晰,改革循序渐进,转型之路也日趋从容。而与“大单品”战略相契合的强势媒介聚焦战略,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品牌价值。在这一背景下,泸州老窖在媒介策略上,依旧选择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品牌传播最重要的平台。

       作为中央电视台一直以来的密切合作的伙伴,泸州老窖结合自身品牌实际,在多年的投放中,形成了独具自身特点的投放策略。早在2010年,泸州老窖就曾成功竞得CCTV―1《整点新闻报时组合》第一单元和《天气预报》独家特约八个单元等独占性黄金资源,占领制高点,成为央视黄金资源的招标黑马。

       2013年10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隆重推出中国首部深度解析企业品牌成长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我们的品牌》,其中《走进泸州老窖特辑》讲述了泸州老窖鲜活的品牌故事,展示了品牌创建、成长、传播的历程。

       除此之外,诸如《中国好歌曲》、《最美乡村教师》、《两会全接触》等项目的合作也大大提升了泸州老窖品牌的美誉度。

       2016年,围绕“大单品”战略,泸州老窖依旧采取精准化投放,不仅国窖1573将继续加码央视投放,窖龄酒、特曲、头曲、二曲也将在2016年全面登录央视。

       通过抢占《天气预报1+1》这一黄金主标段资源,再次树立泸州老窖全品牌的品牌高度;同时结合“国窖1573”、“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头曲、二曲”各品牌和产品不同的市场定位和品牌调性,选择了《面对面》、《新闻调查》、《对话》、《今日说法》、黄金剧场、超联赛等新闻、财经、体育资源来对品牌进行聚焦。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老窖还与央视财经频道新媒体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为“财经频道新媒体合作伙伴”,从侧面反映出了泸州老窖作在新媒体背景下媒介策略的创新。

       近年来,在行业深化调整变革的阶段,泸州老窖与央视强强联手,坚定持续地开展合作,实现共赢。泸州老窖作为民族品牌也希望能在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有自己品牌声音与形象的展示,而与央视多频道的全面合作,既实现了品牌曝光度的提升,同时借助与央视的深入合作,又打造了品牌的标杆地位。

       泸州老窖认为,作为中国传媒的第一平台,央视始终是品牌影响力的第一选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