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6迎来“发轫”之年,一汽-大众底气何在?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告别高增长,平均增幅明显降低。SUV产品的持续火爆、节约型社会风气的不断发酵、互联网科技的广泛应用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走俏等,也都在时时刻刻影响并改变着中国车市的格局。对于一汽-大众而言,2015年也同样受到了内外部环境的多重影响,也和中国汽车市场一样进入了“新常态”。但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15年实现整车销售1633669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121471辆,奥迪品牌销售512198辆(不含奥迪进口车),仍然高居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

一汽大众

“夯实”之年-主动求“变”应对“新常态”

        车市“新常态”下,大多数车企的销量走势与整个市场基本趋于同步。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缺少现阶段市场中最为炙手可热的SUV、MPV车型的一汽-大众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显不易。

        2015年,一汽-大众累计新车销售1633669辆(不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1121471辆,奥迪品牌512198辆(不含进口车)。大众品牌旗下各款产品表现出色:捷达销售271928辆、高尔夫销售192107辆、新速腾销售277685辆,继续保持各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迈腾、宝来以及CC三款车型也表现稳定,分别销售152330辆、197371辆以及30050辆,均位列细分市场的前列。

        为了不断夯实体系,一汽-大众2015年主动求“变”,在生产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

        在产能布局方面,继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之后,2015年一汽-大众华东青岛基地也正式开工建设,这不仅将极大提升一汽-大众的产能,而且将利用地域优势大幅削减物流成本,提升竞争力。

        在营销体系方面,一汽-大众也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2015年7月,针对旗下捷达、宝来两大系列,推出“质惠版”车型,全面提升配置,进一步强化产品竞争优势;9月,又联合推出了“5林大惠,超值价到”限时特惠活动;与此同时,企业还大胆尝试电商等创新模式,积极改变销售策略,推出了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促销模式。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2015年一汽-大众开展了“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中国新未来”、“儿童安全行动”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全面贯彻了“量质并重”的CSR理念,努力“创人、车、社会和谐”。

“发轫”整体发展思路定调2016年

        今年一汽-大众提出一个词,叫做“发轫”,这个词源于《楚辞》,简单说就是消除障碍,准备好再出发。发轫是执着迈向未来,坚定实现愿景,新合资合同开启的25年,一汽-大众要带着创业的精神再次登上征途,开启全新未来。发轫需要敢于争先、发轫需要合作共赢、发轫需要坚定信心、发轫需要解放思想。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大众的目标是始终保持乘用车市场的'第一阵营'位置,2016年一汽大众整体目标冲击182万,其中大众品牌目标130万;奥迪品牌国产车目标52万台。”根据2015年一汽-大众整体销量计算,2016年一汽-大众的增速将大约为11%。

        此前,一汽-大众发布了“2020战略”,注重夯实现有产品、产能、服务等体系能力,这让外界对于2016年的一汽-大众有了更多的期待。

13款新车支撑11%增速目标

        根据一汽-大众的相关规划,在奥迪品牌产品层面,2015年奥迪国产车型销量为51万辆,而2016年目标为52万辆基本维持不变,2016年奥迪国产车型将导入国产全新奥迪A4L、改款A6L和Q3也将于今年投放市场,同时还新增了奥迪A6L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还将逐步导入新一代奥迪Q5车型,同时还将有一款与奥迪Q5同级的更为时尚的SUV也将纳入到国产车序列,而更长远的计划则是2017年底前完成更小级别SUV车型的布局。

        随着奥迪品牌形象的转化,并且在增速放缓加剧的情况下,其在豪华车市场依旧占有32%-33%份额,持续保持领先势头,并且优势不可撼动。

        大众品牌层面,今年的销售计划为130万辆,相比2015年114万辆的数字增长了14%,未来将着重补充跨界产品,其中将有多款SUV进入国产计划。2016年内,大众品牌产品投放非常密集,将有全新宝来、高尔夫嘉旅、全新迈腾以及宝来衍生车型和捷达大改款上市。

        在没有SUV新产品投放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制定了15万辆增量的产销规划,多款新产品的投放让一汽-大众对销量的信心倍增。在新能源车领域,一汽-大众也紧跟政策与时代的步伐,未来投放市场的大型轿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小型车将采用纯电动技术。具体到车型为今年将上市的A6L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未来将投放市场的高尔夫电动车和全新迈腾电动车型。

央视黄金资源助力品牌发展

        企业品牌的发展运作,离不开传播平台的支持。在这个媒体碎片化、信息海量化的时代中,大传播平台的稀缺性和影响力更加凸显。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最大的公共传播平台,自然而然成为汽车品牌发布的首选平台。

一汽大众

        近年来,一汽-大众与央视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世界杯、冬奥会、A特段,都可见到一汽-大众的身影。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央视黄金资源,是企业塑造品牌形象,诠释品牌内涵,建立品牌认知的绝佳选择,也是大企业、大品牌历来注重和必争的传播之地。一汽-大众长年巨量投放央视A段、A特段的效果显而易见。

        另外,一汽-大众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其他赛事营销、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等创新营销活动,提升了品牌亲和力,促进了品牌年轻化和运动化,并通过CRC、CBA合作等多种形式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距离。

        回顾2015年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一汽-大众依销量旧保持稳步增长,实现了保持在第一集团的既定目标。2016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大众和奥迪品牌众多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同时在未来规划中一汽-大众也将逐步发力,实现“精耕细作”,并且慢慢从“长身体”阶段走向“长能力”。

        2015俱往矣,且看风起2016。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