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唱哭范晓萱 火爆朋友圈” 《中国好歌曲3》首播获赞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上周五,第三季《中国好歌曲》首播,新导师陶喆、范晓萱一秒“入戏”,开启“双直通厮杀”,抢学员毫不手软。六位学员的表现亦可圈可点,苹果园组合《好声音》转战《好歌曲》,尽显创作才能;来自新西兰的罗艺恒逆天颜值惊艳全场;大凉山汉子贾巴阿叁淳朴的嗓音动人心弦……经过导师首轮“厮杀大战”,刘欢、范晓萱、陶喆三位导师均收获了心中的优秀唱作人,胡海泉势单力薄,抢人惨败。《中国好歌曲》首播点映会还吸引了众多核心媒体前来上海观看,现场好评不断,三位学员刘维、罗艺恒、AR也现身点映会现场。

 中国好歌曲

AR刘夫洋

 中国好歌曲

罗艺恒

 中国好歌曲

苹果园

海泉赞刘维“全才”  刘维自曝“我不是脑残粉”

        强势回归的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可谓人才济济,导师们纷纷推杆争抢心爱的学员。“唱的比说的好”的“大长腿”罗艺恒,“说的比唱的好”的AR刘夫阳等都获得了老师们的青睐。还有深情表白范晓萱的刘维更是唱哭了不少观众,甚至有男性网友表示:“那么多年没哭过了,可是听这首歌竟然掉下了我的迎风泪。”感动之余,也有人提出疑问:“导师不会是被感动了才推杆的吧?”对此,范晓萱坦言:“前面几个和弦进来,就已经吸引我了。”陶喆也从专业角度点评道:“我就觉得好听,就是一首好听、完整的歌,而且很巧妙。”海泉和刘维算是老相识,他毫不吝啬地赞美:“曾经一起创作过,他其实是全才,非常有天分”。

        节目首播当天,节目组还同时在电影院举行了媒体点映会,刘维看到首播中自己的表现再度激动落泪还大呼:“哭得我睫毛膏都掉了,明明很防水!”现场媒体对《因为你是范晓萱》的创作背景充满了好奇,而刘维也大方向媒体分享了自己与范晓萱的渊源,“从98年一直喜欢范晓萱到现在,买的人生第一张专辑也是范晓萱的碟,范晓萱就像一个精神领袖一样拽着我给予我力量,希望把这首歌当成一个礼物唱给她听”。作为一个专业的艺人,他表示从未想通过参加比赛类节目“炒回锅肉”,但想要见偶像一面的迫切心情,以及当他想到范晓萱首次当导师会紧张的时候,就坚定了来《好歌曲》的决心:“我想登上这个舞台给她唱这首歌,表达我对她的喜欢来鼓励她”。看节目时,刘维又再次回到了舞台上那个场景,再一次感动的哭出来,刘维也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每次见到晓萱姐都会说对不起,因为哭的太惨我怕把她吓到了”,但每次见到范晓萱也都会强调一遍:“我不是脑残粉,我是音乐人”,以此来表明自己热爱音乐的心。

三位导师战队添才海泉落空  点映现场罗艺恒刘维唱《刷刷刷刷》

        第一期盲选,三位导师纷纷将种子学员纳入囊中,新晋导师战斗力不容小觑,范晓萱包揽2名大将:刘维、AR刘夫洋;陶喆收获:贾巴阿叁、苹果园;刘欢喜收外籍学员:罗艺恒,唯独海泉空手而归,但他表示自己不会气馁,一定要完成羽凡交代的艰巨使命。从首期曝光的学员来看,第三季《中国好歌曲》的学员相较往季质量更高,更加多元化:灵魂歌者贾巴阿叁似“大地之子”,从大山带来的音乐质朴有力;苹果园组合积极向上,快乐地做自己的音乐;刘维的专属情歌勇敢大胆,极具流行元素;“广州快舌”刘夫洋神曲《刷刷刷刷》成功洗脑;外籍学员罗艺恒颜值爆表,中文歌不输华人。

        第三季《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的全新赛制使唱作人的选拔紧张激烈。拼想象力、拼创新、追梦是《好歌曲》的新起点,不同个性和生命力的优秀唱作人出现使节目更有卖点。媒体点映现场,不断有观众发出惊呼:“我特佩服导演组,怎么发掘了这群人才。”当看到“台湾女猫王”黄晓宁未被推杆惨遭淘汰,观众们又遗憾地感叹:“他们顿时后悔了,但这就是盲选的魅力。”同时三位学员刘维、AR、罗艺恒也来到了点映会现场,全神贯注地首次观看节目激动不已,罗艺恒和刘维在现场跟着《刷刷刷刷》的动感节奏打拍子跟唱起“刷刷刷刷刷我的朋友圈”。在群访环节,深受观众喜爱的罗艺恒透露自己明天将要飞回新西兰,等下次回来训练一定会在上海尝小笼包。

        在选择学员上,四位导师虽然口味不一,但均表示自己对音乐类型并没有条条框框的束缚,只要遇到自己心中的好音乐就会推杆。有着“R&B天王”之称的陶喆坦然自己并不会对摇滚或blues有所偏好:“对我来讲好音乐能打动我,然后打动其他人甚至是它可以改变一些现象、改变这个世界。”第一期尽管海泉没有收获学员,但他为优秀唱作人推杆的决心仍非常坚定:“好的标准每个人心中自有,它不代表我们有多么地稀奇古怪。能打动人的就是好作品,这就是我们一次一次推杆的原因,并不是在寻找奇葩。”而面对后续盲选的“招贤纳士”,范晓萱兴奋地期待着新学员加入自己的战队:“就像衣服,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季会流行什么。”刘欢作为好歌曲的“三朝元老”,对新赛制和新学员信心满满:“今年会让他们充分地展现,大家会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的。”

苹果园炙手可热  “喆萱”双直通陶喆险胜

        首期节目中唯一的阳光大男孩组合苹果园以一首《飞鱼》感动全场,时而高亢嘹亮、时而安静舒缓的旋律赢得四推,陶喆、范晓萱更是首期就按下直通键,最终他们选择加入陶喆战队成功进入六强,范晓萱则遗憾地浪费了一次宝贵的直通键。苹果园回忆起自己大学时期“先玩乐器后创作,创作之后再唱歌”的经历,并坚定地表示《中国好歌曲》对自己更重要:“好歌手很多,但好的创作歌手其实不多。所以创作对我们来说意义更重大。”

        对于苹果园的表现,陶喆对他们评价极高:“新的音乐类型,有复古元素和双重唱的感觉”,范晓萱真诚地表达了对他们的喜爱:“我们的心是相近的,我非常想和你们做朋友”。苹果园面对“导师厮杀”难掩激动之情,意外获得四推让他们非常惊讶:“确实懵了,因为我们毕竟都是自学,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如果我们写的歌能被导师推杆认可,那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而且在节目中,陶喆听了他们的歌曲8节之后就火速推杆,还激动地催促旁边的导师“你们等太久了”让苹果园非常感动:“在我们俩刚和声的时候,陶喆老师就推了。我觉得就是认同感,他一定是懂我们的。”如此看来,最后他们选择陶喆也在情理之中。相较其他学员,凭直通键进入六强的苹果园对未来更加坚定自信:“只要热爱音乐,就能把它做得很好,我们希望得到一个证实。”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