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央视春节公益广告《梦想照进故乡》篇-“让故乡成为有梦的地方”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25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猴年春节又现公益广告诚意之作《梦想照进故乡》,这支公益广告不同于历年春节团聚、中华文化等传统题材,而是用陕西农妇在窑洞里盖起养鸡场、云南退伍军人重新打理起老家的柑橘园、福建大学生毕业后回村里建起学堂三个普通人回归故乡创业的温情故事,讲述普通人的故乡情怀与亲情理念,传达一种“在一起,才是家”的淳朴情感,他们将对家人的爱化作动力,在故乡实现创业的梦想,赋予了“回家”更深远、更现实的意义。

       该片邀请曾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的台湾新锐导演张荣吉执导,由央视公益广告部和麦肯光明国际广告公司联合创意监制,由拍摄过《筷子篇》、《中国字中国年篇》的台湾摄影师刘世上执镜,央视公益广告部跟随摄制组拍摄历时20天,横跨6900余公里,辗转云南蒙自、元阳,陕西绥德,福建南靖各地拍摄完成。影片围绕陕北“高原黄”、云南“碧空蓝”和福建“茶园绿”三大色调,展现了黄土高原完好保存270多年历史具有典型陕北风貌的窑洞、云南的原生态高原风光与原始茅草屋建筑,以及历史悠久的福建老式土楼,全篇取景呈现最典型的乡土风貌,激发观众对故乡的眷恋之情。

       《窑洞里的养鸡场》以真实陕北农村家庭主妇养鸡故事为原型,讲述普通乡村家庭妇女心底最真实、最质朴的梦想——“不管生活过得咋样,只要一家人能天天在一起吃饭就满足了”。让自己在城里打工的丈夫回家,让村里更多的男人回家,回来团聚才是最幸福的梦想。

       《甜蜜的事业》故事讲述一名云南的返乡军人为了守护母亲与爱人,重新打理老家山坡上的一片橘园,经过几番挫折终于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与喜悦,并带动了乡亲的积极性,让整个村子活跃了起来。返回乡村用同一块土养大下一代,守护在家人身边、看见家人的笑,才是最甜蜜的事业。

       《山村里的学堂》讲述山村里走出的大学生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叩问内心“幸福是什么”,只有在生他养他的家园创业才是他的梦想和追求,用先进的思路与教育方式改变乡村教育,让自己的人生有另外一种选择。山村把他养大他再来养大山村,在故乡实现梦想,一生都快乐。

       三个普通的山村创业故事,讲述返乡、讲述亲情、讲述奋斗与梦想,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物,同样的故乡情怀与爱的表达,在故乡、在亲人的身边完成对梦想的追求,让故乡成为有梦的地方。《梦想照进故乡》用充满厚重情感的镜头传递中国人最质朴的梦想,不但感动了亿万观众,更为众多离乡打工者指引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向。

channelId 1 1 1
1 1 1